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東元委託書大戰開打 黃茂雄寶佳華新聯手徵求支持

東元將於5月24日股東會改選7席董事和4席獨立董事,公司派和非公司派向股東徵求委託書今天下午曝光,委託書之戰正式開打;其中,公司派東元會長黃茂雄聯合大股東寶佳集團和華新麗華,共同委任券商對外徵求。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這次徵求委託書是三大股東一起共同徵求,向投資人表達三大股東一致推薦董事候選人、支持公司的立場。

根據資料,公司派黃茂雄聯合大股東寶佳集團旗下合遠國際投資,以及大股東華新麗華,共同委任凱基證券對外徵求,支持所提7席董事和4席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名單包括邱純枝、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中信商業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在內。

此外,東元旗下東和國際投資、邱純枝、董事黃呈琮等,透過全通事務處理和長龍會議顧問,也向東元股東徵求委託書,支持股東會所有議案,並支持公司派所提董事候選名單。

另一方面,非公司派菱光科技透過永豐金證券、東友科技透過康和證券,對外徵求股東委託書,力拚股東支持自身陣營所提4席董事和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值得注意的是,非公司派徵求股東委託書,支持承認東元董事會所提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案及盈餘分派案,並贊成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等議案。

根據東元2023年第4季財報和年報資料,大股東寶佳資產管理對東元持股比重約17.45%,華新麗華持股比重10.8%,寶佳關係企業嘉源投資持股占比5.29%,合遠國際投資占比2.36%,菱光科技持股約2.87%,東光投資占比約1.5%。

東元公司派7席董事候選名單包括邱純枝、黃呈琮,現任董事周守訓、程本清,以及現職寶佳關係企業嘉源投資總經理吳素秋、沈榮津、利明献;4席獨立董事提名人選包括現任獨董黃協興、新任人選童兆勤、陳慧遊、趙梅君。

東元非公司派、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陣營,提出4席董事和4席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包括現任董事黃立聰、侯智元、方頌仁尋求連任,以及新董事候選人陳良鑑;獨立董事4席候選人包括吳郁萱、李明萱、黃昭景、楊博閔。

東元 股東會

延伸閱讀

華新股東會紀念品出爐 送千金米一包

京城銀賣相佳!傳中信金和開發金都來「求親」關鍵在價格

重電四雄漲翻天 四家市值總和暴增3,500億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移民官:找不到失聯移工 重罰僅是威嚇

為解決失聯移工問題,勞動部擬針對非法聘僱、非法仲介祭出重罰,但移工團體、雇主團體雙雙高喊反對,直指嚴懲無法解決結構性問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