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20萬人要看宇多田光!主辦單位公布中籤率「10中1」

英特爾宣布 完成首台商用高數值孔徑EUV光刻機組裝

圖/英特爾提供
圖/英特爾提供

半導體巨人英特爾於18日宣布,在其俄勒岡州的研發中心,完成業界首台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光刻機的組裝。

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於去年底在社群平台X貼出圖片,顯示開始將第一套高數值孔徑EUV系統的主要部分出貨給英特爾。如今英特爾宣布已完成組裝,展現領先競爭對手的用意明顯。

在4年發展5個製程節點計畫,預計最先進可達Intel 18A製程之後,英特爾規畫未來將在其Intel 14A製程正式導入利用高數值孔徑EUV。先前根據分析師預估,這套高數值孔徑EUV設備的價格約達2.5億歐元。

英特爾於日前透露,將在2027年前開發出14A製程,以及Intel 14A-E製程。

英特爾強調,高數值孔徑EUV設備TWINSCAN EXE:5000現正進行校準,這套設備結合該公司晶圓廠內的其他技術,有望能製印出比現有EUV設備小1.7倍的特徵。

同時,英特爾提到,後續該公司也已計畫購置下一代TWINSCAN EXE:5200B系統。

ASML Intel 半導體 英特爾

延伸閱讀

61億美元!傳美光將獲美國商務部補助 最快下周宣布

超微推 AI PC 處理器 獲聯想、惠普採用...台鏈沾光

英特爾打造企業交流平台 促進台灣與印度合作

台積電、輝達可能被超越嗎? 這些科技大廠來勢洶洶

相關新聞

台積電法說會/估第2季美元營收有望逾200億美元 季增上看8%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展望,台積電預估,今年第2季美元營收有望逾200億美元,季增上看8%,若以平均值計...

美國市場需求強勁 神達數位今明年車用業務審慎樂觀

神達(3706)衝刺車用業務,旗下神達數位2023年受到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導致業績下滑,展望後市,神達數位總經理張樂羣指...

Meta 推最新語言模型 Meta Llama 3 擁有更精準推理能力

雲端服務業者、大型平台競爭大語言模型(LLM)地位,Meta宣布推出新一代先進開源大型語言模型Meta Llama 3,...

憂心個資外流 誠美材股東控告董事長何昭陽

誠美材(4960)經營權之爭延燒,繼日前董事長、總經理發聲明互嗆之後,19日則有股東前往臺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對董事長何昭...

研調機構預估今年 AI NB 出貨達4,500萬台

研調機構預估2024年AI NB出貨將達4,500萬台,占整體NB市場出貨量約四分之一。法人機構指出,雖AI PC產品仍...

鑫惟科技將與宣德共同切入工控應用領域

宣德(5457)轉投資鑫惟科技將在本月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 2024),推出最新的車用MiniLED及R...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