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 REITs 營收獲利趨勢向上 後市表現可期

美國通膨自2022年第3季點回落,長照指數便持續在上升軌道中震盪走高,尤其2023年9月升息見高後,即便投資市場反覆臆測美國降息時機,其中長照 REITs 基於營收獲利成長而指數向上趨勢已相對堅定,可持續留意相關REITs 後續表現。

PGIM 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指出,今年 REITs 市場各產業表現分歧,以受惠AI主題的資料中心漲勢領先,漲幅12.7%最大,主要受惠於國際大型雲端供應商對今年資本支出的展望來到26%年增幅,相較先前的18%更為提高,讓資料中心能直接受惠於AI對數據量的提升,據統計,2023年在北美的承租資料中心耗電量已突破過往紀錄。

除了資料中心之外,林芷麒表示,疫情過後全球旅遊業蓬勃發展,在主要區域交通基礎建設成長上,不論歐洲或亞洲的機場成長性皆遙遙領先,以西班牙機場為主的 Aena 集團為例,2023年旅客主要來自西班牙與歐洲地區,占比超過80%,不僅旅客數回升到疫情前水準,每旅次貢獻收益也高於疫情前水準,其中以機場起降收入與免稅店分潤為業績最大貢獻,帶動相關 REITs 表現突出。

根據美系券商預計,房地產行業最新財報每股收益有望增長3%,健全的資產負債表將繼續幫助 REITs 應對聯準會降息過程中所面對之經濟不確定性。值得注意的是,高齡住房擁有創紀錄入住率、租金增長及支出緩解,龍頭企業平均入住率在2024年第1季成長2.4%,2023年淨營業收益總額成長8.1%,預計2024年,公司淨營業收益總額預計將增加6.25%以上,持續保有成長趨勢。而在強勁業績支撐下,預計2024年平均入住率有望年增2.5%,營運基本面可望支撐長照 REITs 後市表現。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高齡住房當前租金的增長彌補通膨的負面影響,由於老年人口住房需求持續強勁,使入住率基本面持續回升,因此預計全年租金增長將可維持。此外,隨著美國人口老化速度加快,年齡在65歲以上人數占總人口數已達18%,老年住房入住率將持續增加,老人照護及相關醫療機構需求依然強勁,將有助未來數年將繼續支撐醫療保健行業持續性的收益增長,可持續留意長照 REITs 後續表現。

長照

延伸閱讀

美國通膨強撐 精選收益複合債尋升機

美股道瓊早盤漲160點!市場擱置延後降息疑慮 聚焦企業獲利

中東情勢升溫估推升物價 南韓央行降息腳步恐延後

台北市首創「共用臨停區」 這格僅供復康巴士等4種車使用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