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震驚…詐欺猖獗 美政府每年損失高達5000多億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跌 道指中止六連跌

蘇系遭受挑戰? 民進黨地方黨部改選 余天表態參選新北市主委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中)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中)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2026新北市長人選,派系已開始布局,據悉,蘇系、新系、英系將合作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角,並可能派出2026熱門人選立委蘇巧慧角逐,不過正國會的前任立委余天,今天在臉書宣布「我決定出來參選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引發熱議。

余天今天在臉書說,各位鄉親、好朋友,大家好久不見。缷任立委後這段時間,他難得過了一陣清閒日子,重心就是帶孫做家事,運動練身體,外界很多傳聞,說我在等安排,他要告訴大家,我人生走到這裡很滿足了,不需要等什麼、求什麼。

余天說,他來自基層,重視基層的心聲。今年1月台灣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總統還沒就職,國會已經上任,過半的藍白亂七八糟,很多基層的朋友很煩惱,立法院拉後腳,這樣新總統是要怎麼做事情?

余天說,他做過主委,為什麼要再參選?是這次立委選舉,我們在新北的席次減少了,民進黨在新北市超過20年沒有執政了,咱的黨需要更多動手做的人。

余天說,他很清楚,在電視前擔心是沒效的,只有動手做,才能真的幫助賴清德總統的新政府,他也說,2020天仔做主委跟大家打拚,那次選舉,咱贏九席立委,總統票開出139萬。這次余天要再次站出來,請新北市的黨員同志相挺。2026的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2026余天要在新北市,幫民進黨提名的市長、議員候人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坦,用盡全力,為台灣。

余天說,各位黨員同志,你如果擔心,就出來投票,黨部主委支持余天,2026我們一起把新北市贏回來。

民進黨 同志 臉書

上一則

大姑涉詐欺 藍委徐巧芯放聲大哭 表明「老公涉案馬上離婚」

下一則

助台廠練兵 台灣首座IC設計海外基地 落腳捷克布拉格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