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大甲媽遶境上轎典禮 8國駐台使節體驗文化魅力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晚起駕,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參加媽祖上轎典禮,還邀請美國、日本、帛琉、立陶宛、印尼、泰國、土耳其、俄羅斯駐台使節一同體驗台灣傳統宗教文化魅力。

大甲媽祖遶境晚間起駕,傍晚舉行上轎典禮,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等人一同恭請媽祖上轎,而8國駐台使節也在場觀禮,他們參觀後都說「太神奇了」。

江啟臣表示,今天有很多駐台代表前來觀禮,他要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9天8夜有很多人跟著走,祈求大甲媽保佑,一方面安定民心,另方面凝聚向心力,花蓮強震帶來很多考驗及挑戰,相信媽祖是慈悲的,絕對會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所有信徒都能平安順利,也祈求媽祖保佑救災及災後重建都能順利。

黃國榮指出,由於台中市長盧秀燕目前在新加坡訪問,而由他代表前來,感謝鎮瀾宮董監事及志工,為了這次出巡付出很多精神及財力,相信媽祖慈悲,沿途會保佑信眾,祝福家戶平安、健康賺大錢。

江啟臣特別邀請8國駐台使節參觀上轎典禮,他表示,這次更邀請8國駐台使節參加上轎儀式,加上工作人員、家屬一行共21人,希望藉文化交流讓國際友人體驗台灣傳統文化,要讓外國朋友藉由實際參與,感受到台灣宗教文化的魅力。

江啟臣還說,今天大甲鎮瀾宮也準備大甲奶油酥餅致贈給外國使節,要用台中糕餅進行美食外交,讓國際友人瞭解台灣人的熱情活力。

大甲媽祖 遶境

延伸閱讀

大甲媽遶境進香 江啟臣邀8國駐台使節觀禮警察保護

台中北區「雙蛙」聯手 江啟臣、陳文政歡慶兒童節

突下冰雹砸傷梨梅桃 江啟臣勘災要求農政單位提解方

盧秀燕明天訪新加坡 江啟臣:星方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相關新聞

影/大甲媽凌晨回鑾安座 顏清標:37年來人數最多一年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9天8夜今晚回鑾,因信徒熱情迎接,鑾轎延到今天凌晨才抵達大甲鎮瀾宮,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接駕,信徒擠在廟內...

影/大甲媽躦轎底長2公里 有人熱昏也有推擠 顏清標:沒代誌啦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回鑾,上午從南彰化北斗鎮一路沿台一線到員林市,沿途等候躦轎底民眾甚至長達2公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

大甲媽回鑾台中 海線警方布千名人力顧秩序、維持交通

大甲媽回鑾,預計今晚進入台中轄區,明晚駐駕清水朝興宮,清水警分局將動員660名警、民力,規畫護轎、機動等組別,為維持遶境...

韓國瑜到鎮瀾宮「大進場」 員警清道現場民衆一致做這兩事

立法院長韓國瑜原定10點到達大甲鎮瀾宮,台中警方半個小時前就整隊站路口等候,兩排員警清道,讓韓國瑜有如「大進場」。現場民...

大甲媽回鑾2起打架衝突 宮廟成員燃鞭炮引起糾紛

大甲媽昨晚回鑾,今天凌晨安座,媽祖鑾轎昨晚在大甲市區遶境,民眾爭先倰轎腳,街道鞭炮聲不斷,昨晚至少發生二起打架事件,警方...

今晚駐駕西螺福興宮!大甲媽回鑾沿途美食「呷免驚」 小兄弟吊點滴迎媽祖

大甲媽祖鑾轎今天凌晨自新港奉天宮展開北返,繞行雲林縣元長鄉、土庫鎮及虎尾鎮,預計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明天凌晨2點起駕。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