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台股一度挫近200點後跌勢收歛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主要指數下跌,加上台灣今天上午發生強震,台股今天盤中低點達20269.66點,下挫196點,跌破20300點。

10時55分,加權指數約下挫101點至20364點,跌幅約0.5%,成交值約新台幣2124億元。

權值王台積電前一交易日收790元,創新高,今天回檔,盤中跌12元至778元;市值排名第2的鴻海下挫4元至155元,聯發科先跌後漲至1175元,漲10元。

ETF熱門標的貨櫃股長榮盤中漲2元至167.5元。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接受電訪表示,台股在清假期前,量縮修正,節後台股又將是一番新氣象,不過,現階段市場仍視美國聯準會(Fed)降息時程態勢,而台股最重要的指標是18日台積電法人說明會,會前市場仍會就台積電資本支出,推動其人工智慧(AI)的營收貢獻,進而推論AI設備需求、AI基本建設還有多大成長動能。

台積電 台股

延伸閱讀

0403花蓮大地震 副參謀總長率隊在花蓮開設前進指揮所

五檔台股ETF上周規模、受益人雙成長 00939奪下雙料冠軍!

0403花蓮大地震 花蓮、北市部分百貨停業

0403花蓮大地震/百貨災情 SOGO玻璃震碎外牆剝落 花蓮遠百、微風南京停業一天

相關新聞

3利空 引爆台股大跌

台股昨日早盤跳空開低,盤中指數猶如大怒神一路下殺,跌點一度超過千點,最低觸及一九二九一點,終場下跌七七四點,以一九五二七...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 失望性賣壓湧現

台股19日開盤指數為19,992.06點,下跌309.1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9元,下跌35元。

近期股、債市波動會比較大! 女子:「不排除升息」可能性致美債殖利率攀升

美國聯準會延續昨天Powell的談話,有其他官員表示今年「不排除升息」可能性,導致美債殖利率攀升,也影響股市表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