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助理胞弟遭開單叫分局長來解釋?新北女議員批:子虛烏有

首爾公車司機不滿薪資罷工 通勤陷入困境

韓國首爾公車工會與資方就加薪談判破裂,首爾公車司機今天罷工,造成全市有900多萬人的首爾與來自市郊的100萬人通勤陷入困境。

路透社報導,首爾市政府表示,預計尖峰時段會出現交通中斷,地鐵將延長營運時間,增加班次。全市25個區還將提供480輛接駁車,接送通勤者前往地鐵站。

首爾公車司機全面罷工是12年來第一次,他們上次罷工只持續大約20分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代表97%公車營運商司機的首爾公車工會要求時薪調高12.7%,但被認為「過高」而談判失敗。

根據韓聯社,首爾通勤族今天上午不知所措,談判在黎明前破裂後,有些人並不知道公車司機要開始罷工。

首爾市政府交通計畫管理局局長尹正章(YoonJong-jang,音譯)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全力以赴,盡快讓工會和管理階層順利達成協議。」

首爾公車的營運採用準公共系統,即公車由私人公司管理,但市政府大力補貼並監管,以確保服務的可及性。

首爾市長吳世勳希望此事能迅速妥協。他說:「城市公車是市民的雙腿,他們的生計和日常生活實際上都依賴公車。」

韓國醫生目前也在罷工,數千名實習醫師抗議政府增加醫學院招生名額。

罷工 首爾

延伸閱讀

騎逾10分鐘才下橋!台北橋通勤尖峰現「機車海」 肇事元凶曝民怨炸鍋

首爾市公車醞釀28日罷工 恐近98%停運

首爾公車也鬧罷工 和市府談調薪屢破局 工會預告28日起「全面罷工」

MLB/大谷翔平離開首爾畫面曝光 與妻子有說有笑翻譯換了人

相關新聞

日本愛媛縣發生規模6.4地震 最大震度6弱、未傳海嘯風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愛媛縣及高知縣等地在當地時間晚間11點14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4分)歷經測得最大震度...

台積電與三星鏖戰10年 台灣百大企業市值超越南韓百大

南韓中央日報17日報導,台灣的前百大企業無論在市值總和與營業利益上面,過去10年已超車南韓百大企業。文章指出,半導體巨擘...

即將回歸!凱特宣布罹癌後 威廉首次現身王室行程時間曝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威廉王子本周將恢復王室職務,預計18日出席惜食公益組織活動,這將是凱特王妃3月宣布罹癌後,威廉首...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黨國會選舉慘敗 北韓官媒沉默6日後開炮

南韓國會選舉10日結果揭曉,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16日首度報導選舉,文中並未提到朝野政黨具體席次,但是評論選舉結...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