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民宿業者槍擊數發部遭四叉貓抹黑 阿德登山隊不滿將蒐證提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雙車聯動測試成功 淡海智駕電巴 技術手冊出爐

新北交通局與淡海智駕電巴廠商勤崴一同編撰技術手冊,將提供交通部參考。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交通局與淡海智駕電巴廠商勤崴一同編撰技術手冊,將提供交通部參考。記者劉懿萱/攝影

新北淡海智駕電巴計畫是全台首次測試雙車聯動技術,去年底結束為期2個月載客測試。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為讓智駕電巴能有效上路,新北2年前開始籌畫雙車聯動,與單車測試最大差別是車與車之間的資訊交換,昨天出爐的技術手冊將提供交通部參考。

新北交通局昨舉辦「淡海智駕電巴雙車聯動測試運行計畫成果暨新北市ITS未來發展方向說明會」,除提出智駕電巴雙車聯動計畫測試技術手冊外,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分享智慧運輸系統國際市場趨勢,作為借鏡。

鍾鳴時說,智駕電巴在新北測試多年,第一期針對單一車輛的安全、操控,已證明可行。不過智駕電巴要上路還欠缺環境因素及如何運作,新北2年前籌劃雙車聯動,跟單一車輛最大差別是車跟車之間可交換資訊,同時擴展測試範圍、增加停靠站及車輛數,時數也提高到25公里,運行時會依據安排路線,編組、解除車隊。

鍾說,台灣發展智駕電巴有一定軟實力,接下來看中央如何運用這些機制。另,交通局將續推動公共運輸智慧化、提升停車管理服務與精進交通控制系統,未來將運用AI、大數據及5G通訊等ITS技術整合相關資訊系統,建新北智慧運輸中心。

執行淡海智駕電巴廠商勤崴國際副總經理林映帆說,智駕車技術包含網路、車輛及軟硬體,是龐大產業鏈。

單車 網路

延伸閱讀

衛福部表揚全國績優社工 新北5人堅守崗位獲獎

寶林茶室案愈演愈烈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籲嚴查

新北掃墓高峰期 提供34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

新北定向越野賽3月27日起報名 4區尋寶每場650名額

相關新聞

捷運萬大線二期 土城地下段動工

捷運新北萬大樹林線二期土城地下段昨動土,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典禮表示,萬大樹林線在新北有3個區段標,與板南線、桃園棕線、中...

大稻埕第一豪宅 陳天來故居開工修復

見證北台灣茶業歷史的大稻埕陳天來故居,在市長蔣萬安、陳家後代見證下,正式開啟修復,這也是文化局首件代私人執行的文化資產修...

新北淡水賞櫻景點推薦 北投子溪、天元宮粉色吉野櫻正綻放

春季到來,也是吉野櫻的開花期,新北市景觀處推薦,民眾可到淡水的北投子溪櫻花林生態步道及天元宮賞吉野櫻,粉色花瓣綻放非常浪...

土城、新莊工業區立體化都更公展 議員盼市府兼顧小企業需求

新北工業區都更2案將公展,新莊區福營段及土城區忠義段皆配合都更申請都更增額容積20%、更新範圍容積由210%提升最高至5...

中華奧會小小英雄運動會5月登場 蔣萬安:想帶3寶參加

2024中華奧會第二屆小小英雄運動會將於5月11至1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今年新增擊劍、射擊、霹靂舞、拳擊、籃球等項...

寶林茶室案延燒 餐盒公會建議:營養午餐暫停用粿條

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延燒,使得民眾對粿條產生食安疑慮,北市迄今累計13例。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今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