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清庫存釀米酵菌酸食安風暴?北市公布寶林茶室3次進貨時間點

獨/寶林茶室猝死案可能是「人為因素」?蔣萬安第一時間要求警方釐清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獲衛生局回報寶林茶室為不尋常食物中毒案例後,第一時間就跟市警局長張榮興通電話,要求刑警大隊調查是否有其他因素?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獲衛生局回報寶林茶室為不尋常食物中毒案例後,第一時間就跟市警局長張榮興通電話,要求刑警大隊調查是否有其他因素?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速食餐廳寶林茶室的食安風暴愈演愈烈,已新增2死案例,檢方不排除朝刑事案件方向偵辦,是否人為因素備受關注。據悉,台北市長蔣萬安接獲衛生局回報為不尋常食物中毒案例後,第一時間就跟市警局長張榮興通電話,要求刑警大隊調查是否有其他因素?

蔣萬安今指出,衛生局向他回報,一般食物中毒常見的細菌目前沒有驗出來,不論是罕見的細菌,或者是厭氧菌所產生的毒素,又或者是「其他人為因素」,衛生局都已經協同食安官、疫調人員以及檢警來調查,希望可以盡快向外界說明。

蔣萬安的說法並不排除「其他人為因素」的可能,北檢今天凌晨指揮警方前往餐廳查扣食材貨單與監視器等證物,並傳喚負責人等,今天死亡案例又增加,事件也愈演愈烈,下毒與否,眾說紛紜。

據悉,本月24日北市接獲通報後就發現幾大疑點,衛生局派員到餐廳稽查,也發現過去食物中毒都發生在海鮮類,但寶林是素食餐廳,並非常規性食物中毒。醫生出身的衛生局長陳彥元,又進一步判斷,可能是厭氧菌造成,在食材真空包裝產生,還要中央進一步化驗,但都並非常見。

蔣萬安接獲通報發現後,發現不是常軌案類後,立即要求張榮興展開調查,希望衛政和警政雙管齊下,查出具體原因。

知情人士表示,市長並未定調是人為或非人為因素,而是發現非常態後,就立即要各局處橫向聯繫,從24日迄今,無論行政調查、司法調查都快速反應,盼能及早釐清案情。

寶林茶室 蔣萬安 衛生局 食物中毒

延伸閱讀

台智光柯文哲酸蔣7點半上班才搞得清楚..北市用8字反擊

寶林茶室已7例受害…蔣萬安曝可能中毒原因 指示快釐清

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蔣萬安:台北所有分店勒令停業

蔣萬安解約專案費率 陳智菡批圍魏救趙 北市回擊:說謊不打草稿

相關新聞

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證實國內首見

寶林茶室中毒案有重大突破,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法醫解剖,在其中一位死者血液驗出「米酵菌酸」,此為國內首見。但王必勝也...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王必勝曝最新發現:驗出米酵菌酸

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累積近20起身體不適通報,並且有兩人死亡。今日兩名死者(40歲男以及66歲男)已經解...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負責人、店長與廚師遭限制出境出海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疑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死亡,檢警昨凌晨會同衛生單位到停業中的餐廳勘驗,查扣監視器影像等資料,以...

寶林茶室2死...3月曾進60包粄條 新北今命供貨商全面停工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延燒,粄條供貨商是位於中和大粄城食品公司。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大粄城3月12、16及...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再增3例! 新北一家3口也吃炒粿條嘔吐、腹瀉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衛福部今統計,已有14人到該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已造成2死。新北衛生局今指出,昨接獲民眾1999通...

寶林茶室台南新增1例 女進加護病房 院方:肝腎指數尚偏高

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疑雲風波擴大,台南今又傳出一名50歲黃女21日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當晚出現頭暈、腹瀉、嘔吐等症狀,2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