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路透稱習近平27日將會晤美商界領袖 與會名單曝光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7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商界領袖,這也是繼去年11月在舊金山後的另一次會面。會面時間安排在27日,顯示有意與24日、25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做出區隔。

路透社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週三在北京會見美國商界領袖,這是繼去年11月在舊金山與美國投資者共進晚餐後的另一次會面。

這次會面由美國保險公司Chubb的首席執行官葛林柏格(Evan Greenberg)提出,這次與會者包括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Stephen Orlins)和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Craig Allen)。

華爾街日報上周首次報導了此次會面。知情人士表示,這次會面不屬於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議程的一部份。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於24日、25日在北京舉行,而這次會面特別安排在27日,表示有意將習近平與外國商界領袖的會面從該論壇中區分開來。會面也有可能在最後一刻取消。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未對此事評論。

在前幾日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中國官員對今年能實現5%的經濟成長目標表示有信心,並承諾將進一步支持有戰略意義的重點企業,也就是習近平所說的「新質生產力」相關領域。

去年11月,習近平在舊金山對美國企業領袖表示,中國已準備好成為美國的合作夥伴和朋友,雙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間。此舉旨在克服中國吸引外資的困境。

美國 習近平 舊金山

延伸閱讀

有望二度「馬習會」? 陳建仁:盼馬向習近平宣示主權

提醒台灣斷交之痛?陸高調慶祝與宏都拉斯建交一周年

馬英九再赴中有望二會習近平 綠委:無代表性不必期待

馬英九二會習近平有譜 羅智強:為兩岸開太平

相關新聞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