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今起執飛東航虹橋─咸陽定期航線 載客率超90%

今天東航的全球首加C919飛機首航上海虹橋到西安咸陽機場航線。圖為虹橋機場旅客登機前,在C919飛機前打卡拍照留念。   人民日報客戶端
今天東航的全球首加C919飛機首航上海虹橋到西安咸陽機場航線。圖為虹橋機場旅客登機前,在C919飛機前打卡拍照留念。 人民日報客戶端

綜合人民日報及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隨著第五架C919交付入列東方航空公司機隊,大陸國產C919大飛機執飛航線繼續「上新」:2024年3月8日起,C919開始執行第三條定期商業航線-「上海虹橋-西安咸陽」。3月8日上午8時41分,機號為B-919A的東航全球首架C919客機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並於上午11時02分降落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

當天上午8時41分,東航C919客機執行MU2152航班,搭載153名旅客,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往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首航載客率超過90%。

依照計劃,東航C919客機每天將在上海虹橋-西安航線上執行2個往返航段。其中,MU2152班機8:20分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回程MU2157班機12:00分從西安咸陽機場起飛;MU2160班機17:15分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回程MU2169班機21:00分從西安咸陽機場起飛。

此外,東航全部共5架C919今天都將執飛重要樞紐航線航班,上海虹橋始發除往返西安咸陽之外,還有往返成都天府、往返北京大興的多個航班。

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稱,西安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享譽全球的文化旅遊名城、千禧年古都,也是東航「四樑八柱」航線網絡的重要樞紐之一。東航西北分公司是西安咸陽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司,每週在西安咸陽機場的進出港航班近2200班,擁有出眾的全鏈條綜合保障能力。

東航C919大飛機在投入商業運行前的驗證飛行階段,就已多次飛抵西安,各方全流程服務保障能力得到充分檢驗,為C919大飛機順利投入西安航線的商業運營打下了堅實基礎。

目前東航每周滬陝間航班量達到224班,平均每天有32班航班往返上海、西安兩地的三大機場。報導稱C919投入該航線後,將方便更多的中外旅客體驗C919,感受充滿「中國風」的安全演示影片、C919專屬機供品等「四精服務」新體驗。

自2023年5月28日首班商業運行至2024年2月29日,東航C919機隊累計商業飛行時間超3272小時、執行商業航班1131班、承運旅客超14.5萬人次。2024年,東航也將按計畫從中國商飛繼續接收C919飛機,持續擴大其國產飛機營運規模和航線覆蓋。

上海 東航 機場

延伸閱讀

影╱美聯合航空又出包!剛起飛就掉輪胎 砸毀地面車輛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空中輪胎脫落 平安降落洛杉磯

為祈福險賠命!乘客「往飛機引擎丟硬幣」 飛往北京南航航班延誤4小時

講座後記/飛機上的救命學:羽田機場日航事故的調查與啟示

相關新聞

雷暴前夕廣州1秒變天黑 動物們園內狂奔

受颮線移近的影響,廣東省日昨迎來劇烈天候,廣州市「一秒入夜」,颮線過境期間帶來雷暴大風、短時強降雨。長隆野生動物園內,斑...

1條魚得罪人?陸女大生被迫帶病出操心臟病發 傳輔導員1惡劣舉動奪命

陸媒《新黃河》報導,多名網友爆料稱,吉林的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一年級女學生「小趙」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近日在早操過...

中國有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 微博刪留言封帳號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