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時薪法生效前 加州速食店商品漲7% 全美最高

NBA/最多落後湖人20分 金塊穆雷跳投絕殺完成大逆轉

手機受潮放米袋?蘋果急喊NO 應該這樣做

蘋果在官網上發布聲明,明確警告用戶別要將受潮的iPhone放在米袋中,這可能會導致細小的米粒進入手機孔洞,進而導致設備損壞。(美聯社)
蘋果在官網上發布聲明,明確警告用戶別要將受潮的iPhone放在米袋中,這可能會導致細小的米粒進入手機孔洞,進而導致設備損壞。(美聯社)

手機濕了或泡了水怎麼辦?網路風傳可以用米來除溼;但蘋果(Apple)公司警告,千萬別使用這招,否則可能進一步損壞手機。

若手機不慎接觸液體,可先用毛巾、乾淨的布甚至是衣服袖子等任何吸水材質擦乾,接著關機、取出SIM卡及其托盤;如果可以,拆下外殼和擦乾電池。

iPhone不能拆,因此蘋果建議將充電孔朝下輕拍,藉此排水。

三星(Samsung)建議使用棉花棒清除耳機孔和充電孔的水分,而蘋果則不建議這麼做。

若弄濕手機的不是清水,而是飲料、海水或含氯泳池水,三星建議以清水浸泡後沖淨可能腐蝕電路的雜質或鹽分。

放通風處 千萬別用吹風機

 

蘋果和三星都說,最好把手機放在通風處,或用電扇加速乾燥,Google(谷歌)則建議在室溫下陰乾。

千萬別對手機使用吹風機、壓縮空氣(罐),或放入冰箱,可能造成裝置短路;更別把手機放進烘乾機或放在散熱出風口,也絕不要嘗試通電或充電;若是緊急狀況,可使用無線充電。

蘋果1月在官網上明確警告用戶別將iPhone放在米袋裡,避免細小米粒進入手機孔,造成進一步損壞,也不要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乾燥iPhone,以及將棉花棒或紙巾插入手機的任何孔洞。

和乾燥劑 一起放入密封盒

也可以使用在餅乾或鞋盒中常見的矽膠珠乾燥劑,把這種可以網購的乾燥劑和手機一起放入密封盒,至於何時會乾就很難一言以蔽之,至少需要幾天,三星建議風乾後送回原廠檢查。

目前大多數手機都有防水設計,可防止水分進入裝置核心區域一段時間,但這和防水的普遍認知不同。

iPhone7及之後的機型具備防潑水和防水功能,iPhone XS及更高階版本具有IP68防護等級,表示可在水中泡30分鐘,根據型號不同,最深可達20呎。若連接埠偵測到液體,高階型號會出現別充電的警訊。

三星表示,大多數Galaxy手機具備相同防水等級,但三星手機能承受的最大深度約16呎。

谷歌的新Pixel手機具有相同的防水等級,但警告手機並不防水,且會隨著「設備正常磨損、維修、拆卸或損壞」影響其防水功能。

三星 iPhone 谷歌

上一則

加州派對槍響 3蒙面槍手朝屋內開槍 已4死3傷

下一則

影/美小型飛機墜毀州際公路無人生還 機師一度請求緊急降落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