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便利國際商務交流 大陸設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

上海推動建設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新華社)
上海推動建設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新華社)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發布《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在29日的記者會上,大陸海關總署副署長孫玉寧29日稱,設立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有利於進一步推動實施自由貿易試驗區提升策略,便利國際商務交流。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9日就《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召開記者會。據方案內容,商務合作區以國際商務交流為核心功能,滿足境外人員短期停留商務活動需求,為國際商務人士在商務合作區內開展商務會見、商務洽談等活動提供便利。

上海市副市長華源表示,將鼓勵並吸引總部型企業、跨國公司及國際機構等在區內開展跨境商務活動、舉辦國際品牌展會、組織進行國際培訓交流,推動離岸貿易、服務貿易及數位貿易創新發展。

孫玉寧表示,上海東方樞紐國際商務合作區是一個全新區域,是對國際國內各類區域功能的借鑒、整合和創新,其主要依托國際航空樞紐,以促進國際商務交流為目標,在綜合保稅區、海關 監理區、口岸限定區域管理制度基礎上,疊加進出境人員便利化政策措施。

在便利人員進出方面,據中新社報導,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境外人員搭乘國際或地區航班自浦東國際機場入區無需中國簽證,移民管理部門憑商務合作區綜合管理機構備案的有效邀請,僅展開國際旅行證件核驗。 同時,在區內進行商務活動可停留30天,並可依需求申請延期。

上海 國務院 海關 移民

延伸閱讀

影/彰化三姊弟遭撞 公路局提三方案修改交通設計

真的飛起來了 深圳「空中出租車」跨城首飛50公里

彰化3姊弟車禍 公路局會勘提3交通設計改善方案

夏立言與台商座談 今抵上海與宋濤會面

相關新聞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