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章梁將參加日本食品展 喊話今年鳳梨外銷量成長2成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今天出席日本東京食品展行前記者會,喊話今年鳳梨日本外銷量要成長2成。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今天出席日本東京食品展行前記者會,喊話今年鳳梨日本外銷量要成長2成。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是全台鳳梨第3大產區,年產量將近2萬8000公噸,去年出口550公噸「蜜甘味」金鑽鳳梨、「夏之雪」牛奶鳳梨至日本,縣長翁章梁今天參加東京食品展行前記者會喊話,今年鳳梨出口量要成長2成,進軍福岡縣、大分縣等日本超市。

農業處長許彰敏說,嘉義縣有北回歸線經過陽光充足、弱酸性的紅土丘陵地,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非常適合鳳梨生長,嘉義縣鳳梨種植面積約1500公頃,年產量將近2萬8000公噸,今年2月底至6月預計出口金鑽鳳梨,之後將由牛奶鳳梨接力出口。

翁章梁表示,日本是台灣農產品外銷的第2大出口國,去年外銷550公噸鳳梨至日本深受喜愛,今年已陸續接獲日本訂單,希望今年出口量成長2成,達到660公噸外銷量,參加日本食品展同時也建立穩定通路,盼讓農民穩定生產,提升田間管理品質。

日本東京食品展3月5至8日開展,翁章梁將率8家業者組團參展,設置「阿里山的美好滋味」嘉義優鮮館區,展示鳳梨、烏魚子、地瓜酥、鳳梨酥、花生醬、苦茶油等產品;新加坡食品展四月23至26日開展,縣府將再率4家業者參展,將農產品打入東南亞貿易市場。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出席日本東京食品展行前記者會,喊話今年鳳梨日本外銷量要成長2成。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出席日本東京食品展行前記者會,喊話今年鳳梨日本外銷量要成長2成。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 日本 鳳梨酥

延伸閱讀

元宵後大清掃 翁章梁帶隊溪口環境日狂清出逾2噸垃圾

竹崎高中前進土耳其FRC機器人競賽 嘉義縣長授旗祝福

神明保佑!東石永靈宮三朝圓醮 找回丟失的「拓印版」

嘉義新港奉天宮元宵媽祖遶境 年輕人街舞轎前跳起來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台南牡蠣死亡嚴重水質或病蟲害? 蚵農懷疑與商港疏濬有關

台南市曾文溪以南養殖的牡蠣在3、4月是採收期,但許多蚵農都發現死亡率高,嚴重的是全軍覆沒,南市區漁會表示,死亡原因是水質...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進入賞燈高潮 加碼1萬個小龍包鼓勵搭接駁車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展以來,停車場周轉車次、接駁車接駁人次及台鐵運輸人次皆創新高,為因應燈會最後一個周末假日9日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