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複雜老師陷困境 家長怕孩子學習落後轉學私幼

傳葉丙成內定教部政次引教團熱議 他憂以「網紅流量」思維辦教育

華為突圍美晶片禁令 FT:美盼聯手日韓荷收緊對陸限制

陸再闖金禁止水域 邱國正:戰備規定清楚 不期望作戰發生

大陸海警再闖金門禁止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左1)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個狀況海巡已經在處理,國防部每天對海上、空中的制度都有講過,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大陸海警再闖金門禁止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左1)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個狀況海巡已經在處理,國防部每天對海上、空中的制度都有講過,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記者歐陽良盈/攝影

大陸海警再闖金門禁止水域,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個狀況海巡已經在處理,國防部每天對海上、空中的制度都有講過,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情況發生。

邱國正表示,金門馬祖幾個外里島,禁水域原則4千公尺、6千公尺,但有些邊緣有近有遠,依照國防部界定,只要陸海警沒有靠台灣地面部隊造成威脅,其他海巡正在處理,海巡有海巡的講法,國防部不再額外表述。

邱國正表示,外離島官兵同島一命,相互幫忙,期望把這件事情平順處理完,不期望擴大。媒體問,禁限制海域若只是台灣單方面認知,會不會把問題複雜化?邱國正指出,不是單方、雙方問題,當初有經過法律程序且公告,現在就依序再做,任何一方要破壞或不承認,國防部還是按照自己的方式來走。

海軍雷達是否有相關畫面?邱國正表示,當初狀況海巡講很清楚,國防部沒有任何補充。不期望有任何作戰的狀況發生,避戰是避免戰爭,不是避開,如果對岸一直如此,戰備規定都有很清楚規定,但不期望發生。至於軍方介入底線在哪?邱國正說,「我們還不談這個。」

兩岸關係 金廈海域

延伸閱讀

兩岸海巡海警金廈對峙 國防部:外島作好衝突資源準備

1年役新兵明報到!徐巧芯爭取進國防委員會 最不滿國防部這方案

國防部:國軍應對共軍封鎖台海有備案 目前無異常

國防部:台美較大規模軍事協訓可望擴及我海空軍部隊

相關新聞

無共識!控海巡扭曲事實 陸代表返陸

大陸漁船在金門海域翻覆兩死案,兩岸代表十五場協商談判仍未達共識;陸方代表前天緊盯海委會及海巡署官員在立法院專題報告及答詢...

海巡署長還原執法過程 周美伍:怎可能沒影像

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延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碰撞和撞船不同,登檢過程本身就是持續調整位置、持續碰觸的過程,碰撞是必然;她接受國會監督,但必須捍衛海巡執法立場。不過,管碧玲坦言,海巡第一時間說明的社會溝通確實不足。

獨/立院今攻防陸船翻覆案 陸方代表隔海緊盯直播 不滿管碧玲「硬凹」

陸船翻覆釀2死案,今天聚焦在立院攻防,陸方代表與海巡署官員今暫停協商,陸方人員上午都待在金門飯店內觀看直播,全程緊盯,據...

陸船翻覆案 海委會專案報告立院定調「撞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並備詢。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了程序問題登記發言順序...

管碧玲傳訊高金「失禮」 海巡報告還扯原住民同仁升遷?

陸船翻覆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安排「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專題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將書面報告名稱...

陸船翻覆案 戰場今移到立院

報告結果 左右本案後續發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