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台中銀股利0.96元、殖利率近6% 股價跳空大漲逾4%

台中銀行總行大樓外觀。台中銀行/提供 夏淑賢
台中銀行總行大樓外觀。台中銀行/提供 夏淑賢

台中銀(2812)傳出董事長王貴鋒涉嫌挪用10億元公款,日前股價一度重挫,不過上周五(23)日公布配發股利政策,殖利率近6%,帶動今(26)日股價跳空上漲,終場收在16.4元,上漲0.7%,漲幅4.45%。

台中銀上周五公布2023年盈餘分派案,決定配發每股股利0.96元,創下歷來股利最佳水準,比上一年度配發每股股利0.72元成長三成多,且股利配發率超過銀行法上限七成,來到73%多。其中現金股息為每股0.4元,股票股利為每股0.56元。

台中銀原任董事長王貴鋒日前因涉嫌挪用公款,遭到台灣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台中銀強調,公司日常營業和業務運作穩定,因此原任董座遭羈押禁見,對本公司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台中銀行公告,王貴鋒之前已被金管會處分停職,2月7日台中銀並召開常務董事會,推舉常務董事廖學縣代理行使董事長職權。王貴鋒原本交保候傳,今天則是經台灣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中商業銀行董事長王貴鋒,日前涉嫌在任內及擔任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負責人期間,挪用逾10億元租購供豪奢生活之用的超跑、豪車、豪宅招待所及私人飛機。

台中銀今年元月自結獲利,稅前盈餘8.45億元,稅後純益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13元,創下歷來最好的元月佳績。

台中銀行 股利

延伸閱讀

00940買多少張就能實現月領一萬股息? 她用預估殖利率計算:約150萬

中信金(2891)法人看好將配息1.82元! 股息殖利率上看6%

原董座交保改羈押禁見 台中銀:對財務業務無重大影響

挪10億公款租豪車飛機 台中銀行董座王貴鋒、超跑達人周哲男遭押

相關新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台積電對CoWoS需求強勁所以買進日月光投控(3711)? 專家:遵守原則見利多別興奮過頭

假日有大大跟我分享,上週五股市大跌,他趁跌勢買進了一些日月光投控,只是日月光的紅綠燈、股價光譜都還沒到便宜價,不符合撿便宜的邏輯,好奇他怎麼會想買?

台積電(2330)會繼續投資且越跌越買! 財經達人:今年可能將不只一次打破單季營收最高紀錄

回到家大致看了一下台積法說會的內容,第二季營收196-204億美元的展望可以說是非常的高,我記憶所及台積最高的營收應該是2022年第三季的202.3億美元,如果下一季有203-204,那就會開出史上最高的單季營收...

獨家/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

產業模範生中鋼(2002)又再次展現接地氣的優良企業文化。備受矚目的今年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不鏽鋼抗菌砧板組」全面貼近民生...

長榮、開發金、永豐金、康和證…為何空頭必備? 專家:能悠哉公園野餐

2024股東會紀念品陸續出爐了,今年最全方位的搭配組合也浮上檯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