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

綠委諷國民黨團共識營沒教議事運作 立委不想自掏腰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3天在花蓮舉行共識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團幹部在台上與在場立委敬酒。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3天在花蓮舉行共識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國民黨團幹部在台上與在場立委敬酒。記者張睿廷/攝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花蓮舉行共識營,傳出內部就費用由誰埋單引發紛爭。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諷刺,國民黨作為國會第一大黨,開議第一周就示範什麼叫做邏輯壞死,難道是因為沒有教「立法院議事運作」、「質詢邏輯ABC」,所以國民黨立委不想自掏腰包。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舉辦研討共識營,召集立委前往花蓮進行3天2夜的團體行程,孰料當眾人搭上前往花蓮的火車時,發現疑似住宿及交通費用都要自掏腰包,而不是身為「地主」的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埋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緊急從台北趕往花蓮結清帳款,最終才平息這次的「埋單風暴」。

林楚茵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立委邏輯壞死,投機取巧無心問政,國民黨作為國會第一大黨,開議第一周就率先示範,什麼叫做邏輯壞死。

林楚茵指出,「扣船數量多寡,不等於扣船沒有必要」,面對中國的三無船舶(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登記),第一線的海巡同仁,都要冒著危險查緝,扣船是有效且必要的手段,即使實務上沒有人會靜止停下來受檢,要登船有一定的困難,扣船還是有效且有必要的手段。

林楚茵說,如果讓對方知道,我們根本不會扣船,只會有更多中國船侵門踏戶、危害台海安全,怎麼會有立委因為難以扣船,就質疑這樣的執法手段,「到底是在當台灣的立委,還是中國的立委?」

林楚茵再指,「抽驗本來就不會全驗」,依照國民黨立委的邏輯,器官切片檢驗不夠,應該直接整顆切除,既然肉品已經售出,當然只能先查驗剩餘庫存,既然都沒有問題,難道還要大家把吃下肚的肉,全部吐出來驗驗看,「難道是要把100%豬肉全拿去檢驗才可信?」

林楚茵說,先不討論實驗室的量能問題,光是市場賣的豬肉全都經過實驗室檢驗,要完成後才能買賣就很荒謬,又不像闌尾可以完全割除,一般人做檢查,應該都是切片確認沒問題,立法委員的職責是問政,拜託國民黨新科立委不要來搞笑。

林楚茵質疑,難道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共識營,沒有教「立院議事運作」、「質詢邏輯ABC」,所以國民黨立委不想自掏腰包。

國民黨 林楚茵

延伸閱讀

民進黨團盼新國會按部就班 食安報告如期上路如質監督

嗆黃國昌到底要不要食安報告 柯建銘:不要再演 停止作秀

法國波蘭國會友好協會成立 林楚茵盼促進政府民間交流

柯文哲「大學投票說」挨轟歧視 白營喊被誤解:每個年齡層都是要爭取的對象

相關新聞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立院總質詢風波...韓國瑜朝野協商一小時無結論

立法院上周五(15日)院會罕見開天窗,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名立委未在場因而提前結束議事,引發民進黨質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