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是「6歲小孩」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舊金山中國遊客人數仍未復甦「這原因」是關鍵

說到做到 法數百農民赴農業展堵馬克宏 推倒柵欄和警爆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出席農產品展覽,遭遇場邊數百名農民抗議辱罵,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撞破柵欄和警方爆發衝突,最終3人遭警方逮捕。(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出席農產品展覽,遭遇場邊數百名農民抗議辱罵,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撞破柵欄和警方爆發衝突,最終3人遭警方逮捕。(美聯社)

英國衛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現身一年一度的農產品展覽主持開幕式,遭遇場邊數百名農民抗議辱罵,之後群情激憤的民眾更撞破柵欄和警方爆發衝突,最終3人遭警方逮捕,馬克宏則承諾展覽3月3日結束後的3周內將再攜手農界領袖協商。

歐洲各地今年掀起一波農民抗議潮,要求改善農民待遇、減少官僚僵化程序及譴責烏克蘭低價榖物的不公平競爭。不止法國,波蘭、西班牙和捷克等國均出現示威。

一開始警方將抗議民眾控制在安全距離內,馬克宏則安心品嘗蜂蜜、起司等來自法國各地的農產品,一邊和展方握手寒暄。

直到馬克宏進入農畜區,數百名抗議農民便撞破場邊柵欄,連同警方等大批人馬倒下,隨後展覽也緊急喊卡,另外有3人遭到警方逮捕,目前已經獲釋。

除此之外,還有數名農民因不滿乳製品公司Lactalis削低牛奶價格,憤而朝攤位丟肥料。

此前法國最大農業組織「全國農民工會聯合會」(FNSEA)會員勒弗福赫(Jean Lefevre)就給了馬克宏一個下馬威,揚言如果政府無法滿足農民要求,那也不會讓他好過。

而馬克宏現身農業展之前已經和該國前三大農民組織進行2小時會議。

最終展覽重新開放,馬克宏也脫掉西裝外套、捲起袖管,傾聽農民對於價格、官僚及國家補助等抱怨。他回應,「我一向主張對話而非衝突,政府正在進行相關工作,我們也會在儘量簡化程序。」

不過抗議農民並不埋單,一名FNSEA會員向美聯社抱怨,「你有聽到他說什麼嗎?他不讓我們發聲,高高在上的樣子。我們要他滾蛋」。

馬克宏 烏克蘭 牛奶

上一則

澤倫斯基稱沒有人會坐視烏克蘭滅亡、普亭「必輸到一無所有」

下一則

日本札幌無業男闖超商砍人 40多歲男店員無辜送命 另2人受傷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