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鋰電池火災頻發 紐約市議會提案助災戶「歸家」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是「6歲小孩」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飛出中央公園1年 名鳥弗拉科撞上大樓玻璃帷幕亡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一年後,紐約市的「名鳥」弗拉科疑因撞上高樓的玻璃帷幕牆喪生。圖為弗拉科上月3日駐足曼哈坦一戶公寓住宅外。(美聯社)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一年後,紐約市的「名鳥」弗拉科疑因撞上高樓的玻璃帷幕牆喪生。圖為弗拉科上月3日駐足曼哈坦一戶公寓住宅外。(美聯社)

一頭學名「鵰鴞」(eagle-owl)的歐亞混種大型貓頭鷹,一年多前被不名人士從紐約市中央公園動物園放走後,一直在曼哈頓市中心一帶的城市摩天大樓中的天空飛翔,有時在公園閒逛,有時出現在民居庭院,因而成為受市民歡迎的飛鳥,但動物園23日宣布,這頭名叫弗拉科(Flaco)的貓頭鷹,疑因撞上曼哈頓的一棟大樓的玻璃帷幕而死亡。

動物園的聲明指出,在接到弗拉科撞上建築物的報告後,野生鳥類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立即趕到現場,證實弗拉科已當場喪生,將弗拉科帶回動物園檢驗。

世界鳥類基金會其後也在社交媒體 X 帖文表示,「只希望看到弗拉科從當地水塔頂部瘋狂鳴叫,而不是在診所裡。」暗示寧願弗拉科自由生活而死。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的這一年中,弗拉科已成為紐約市的「名鳥」,是遊客獵影...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的這一年中,弗拉科已成為紐約市的「名鳥」,是遊客獵影的對象。(美聯社)

弗拉科自出生後不久,即在中央公園動物園的鋼網籠子內生活了長達13年,直到2023年2月2日,有人穿破齊腰高的柵欄,溜進動物園及在籠子鑽了一個洞把弗拉科放生。動物園之後決定不做圍捕,也不再發放案件的相關資料。

儘管給「囚禁」了大伴輩子,但弗拉科得到自由後,一直努力克服種種以前未遇到的困難,在紐約的森林公園生活,成為這座城市最受歡迎的「人物」之一,也是觀鳥者及粉絲的追蹤對象。白天,弗拉科或在曼哈頓的庭院、公園裡閒逛,或在消防梯上休息;晚上在水塔頂上鳴叫,捕食老鼠果腹。

在弗拉科死訊傳出後,社交媒體出現大量大表可惜及悲痛的信息,更有觀鳥者建議在中央公園一棵弗拉科喜愛停留的橡樹旁,設立一個臨時紀念碑。

到目前為止,究竟是誰將弗拉科放走的案件仍未偵破;動物園的聲明說,破壞者的行為危及弗拉科的安全,要對弗拉科的死亡負責,同時希望警方最終能逮捕疑犯。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一年後,紐約市的「名鳥」弗拉科疑因撞上高樓的玻璃帷幕...
在被不明人士「放生」享受自由一年後,紐約市的「名鳥」弗拉科疑因撞上高樓的玻璃帷幕牆喪生。圖為弗拉科去年4月28日在一輛校車上歇息。(美聯社)

動物園 曼哈頓 中央公園

上一則

暖冬持續 下周異常暖流籠罩全美

下一則

援烏、移民問題孰重?成保守派年度大會焦點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