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席話 Sony變夥伴

索尼(Sony)代表執行役會長吉田憲一郎、電裝(DENSO)代表取締役社長林新之助,24日出席台積電(2330)子公司JASM熊本一廠開幕典禮。吉田憲一郎在致詞中揭露該公司參與熊本廠的起源,當初本來是想要與台積電談晶圓採購,結果瞬間變成合作協助生產。

林新之助強調,新工廠必須能促進當地發展,希望今後JASM可以強力成長,為員工、居民與下一世代帶來笑容。熊本是水之國與火之國,希望JASM也能如水與火一樣 ,成為當地不可或缺的存在。

索尼與電裝都是JASM的股東,吉田憲一郎說,當時他飛到台灣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人會議,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雙方保持安全距離,此行目的是想討論採購台積電的邏輯晶圓 ,魏哲家卻在一開頭就說,希望索尼考慮協助在日本生產,頓時雙方討論主題,就從採購晶圓變成協助生產,眼看熊本廠發展至今,讓他深感激動。

吉田憲一郎也表示,索尼注重設計也注重生產製造,在生產方面向台積電學到很多,在半導體生產中,設備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人才。

林新之助則指出,JASM熊本廠從規畫到順利開幕,是因為經濟產業省與地方政府鼎力協助,相關營造商也很賣力,後續JASM將準備量產,汽車產業將持續邁向電動化與智慧化,需求將進一步擴大。

台積電 索尼

延伸閱讀

台積電設廠催化…日本半導體可能質變 業者分析台灣最大受惠者是它

「歡迎台積電建熊本二廠」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將補助7320億日圓

日本熊本廠開幕 索尼董座吉田憲一郎親曝與台積電合作的契機

台積熊本廠直擊 張忠謀:相信JASM能為半導體扮演強大供應靭性角色

相關新聞

台積電新廠效益來了!台鏈AI四天王隔空受惠 有望「這時」起漲

台積電(2330)熊本廠已正式開幕,該廠為台積電在日本打造的首座晶圓廠,而創辦人張忠謀上周出席新廠開幕,也再度按讚「AI...

張忠謀:AI所需半導體讓人驚喜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昨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日本半導體戰...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需求 訂單吃不完!為何美、德及陸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

台積電熊本廠帶動房價飆升?專家:土地漲更多 鄰居先受惠

全日本在2023年土地漲幅最大的,卻是位於菊陽町右側的鄰居大津町,商業用地漲幅達至32.4%,為全日本之冠。何世昌認為,台積電將帶動起附近人流,所以投資客會蜂湧至此地「提早卡位」購置商業地

台積熊本廠開幕!科技業揭外派生活「有夠爽」 再揭一招:現賺1,500萬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於24日開幕,世界級企業進駐菊陽町,也帶動周邊地區開發。值得注意的是,有疑似台積電的員工透露,外派熊本後光房子價差就等於現賺新台幣1,500萬元。另外還有科技業網友分享,認識的兩個學妹都去熊本廠,「看她們IG貼文有夠爽」。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立委籲交通部促成高雄與熊本復航

台積電赴日本熊本設廠,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交通部應盡速促成高雄與熊本航線在半年內復航,並提升高雄機場的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