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寶林保單過期半年沒人發現?北市揭國泰產險少1動作

路肩有人拉屎!警察走近一看 竟是金曲歌后

中職/龍猿開幕戰史上人氣最旺 大巨蛋前7戰預售票破8萬張

安謀拓生態圈 再添兩台廠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 美聯社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 美聯社

全球矽智財(IP)龍頭大廠安謀(Arm)推出的全面設計(Total Design)服務再添瑞昱(2379)、聯詠等兩家台灣大廠,預期將集結各大廠打造全新公版商機。

安謀指出,加入全球設計服務的廠商可望使用Neoverse平台開發10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藉此提供給客戶AI、HPC等產品線,搶攻全球市場。

Arm全面設計生態系概況
Arm全面設計生態系概況

安謀昨(22)日舉行新品發表會,釋出全面設計服務最新進展。安謀指出,全面設計服務推出四個月,已吸引逾20家全球半導體大廠加入,包含台積電、三星等晶圓代工廠,網通廠博通及IC設計服務廠智原也入列。

此次吸引瑞昱及聯詠等兩大IC設計廠加入,代表未來兩大IC設計廠也可望加入Neoverse平台搶食AI、HPC商機。同時也證實先前外界傳言,瑞昱及聯詠將與安謀結盟搶進AI、HPC市場。

據了解,Neoverse平台主要提供給雲端、高效能運算等全球運算基礎設施使用,客戶主要採用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打造高效能運算晶片。業界指出,全面設計服務好比一個大型公版設計,打破過往IC設計廠僅採用安謀提供的CPU、GPU等指令集架構,同時自行打造公版,讓安謀無法提供公版平台而錯失這塊市場。

此次安謀推出的全面設計服務,代表未來加入生態系的IC設計廠,可望集結各大廠商提供不同客製化服務,整合成安謀的Neoverse平台服務,讓安謀及參與生態系的IC設計廠都能搶攻AI、HPC商機。

安謀指出,合作夥伴早已開始開發各種項目,例如驗證IP、客製化韌體,乃至於以全球最先進的製程節點建構小晶片,所有一切都是使用Neoverse CSS平台,甚至運用安謀全面設計生態系夥伴的意見回饋,打造新近發表的小晶片系統架構CSA。

瑞昱、聯詠加入生態系後,法人認為,瑞昱可藉此提供客製化的網通晶片產品。聯詠因具備高速訊號、影像及電源管理IC等IC設計服務,有機會以時序控制IC等高速訊號產品切入資料中心或HPC市場。

由於安謀積極進軍AI市場,並具備挑戰既有x86架構龍頭英特爾及超微的能力,此次加入生態系的半導體廠,包括瑞昱、聯詠等廠商,都有機會藉此快速跨入AI商機,搶食相關訂單。

IC設計 瑞昱 聯詠

延伸閱讀

複製美超微模式 台股奇兵點名

台積電賣安謀持股 賺18億元

全民權證/瑞昱 買進逾90天

台積電賣出 Arm 持股85萬股 處分利益逾18億元

相關新聞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學者批美晶片法 傷害台積電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廿六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

「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AI Pin 大潮 IC 設計七雄搶食商機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天起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