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南投公幼 延托到晚上6時

南投縣公幼寒假實施延托收費新制,開學後擴大實施,免除雙薪家長奔波接送之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公幼寒假實施延托收費新制,開學後擴大實施,免除雙薪家長奔波接送之苦。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公立幼兒園讓家長最頭痛的事,就是下午4點放學,雙薪家長難以配合接送小孩,如果要延托,又得付出一筆錢。南投縣寒假公幼延托改為定額收費,每小時35元、半小時20元,其餘費用由縣府吸收,受到家長肯定,開學後縣府擴大到全縣95所幼兒園全面開辦,估計1700名幼童受惠,家長讚「體貼育兒家長的好政策」。

幼教界估算,目前公幼延托按鐘點費計算,托育員每小時約400元,費用由家長分攤,若有5人延托每人分攤80元,若10人分攤40元;縣府定額收費的新制度,幫家長省很多錢。

南投縣黃姓媽媽說,辛苦把孩子養到3歲,終於能上幼兒園了,原以為有時間能上班賺錢,但後來才發現,公立幼兒園下午4點就放學,雖可以延長照顧,但費用還要家長均攤,質疑為何公幼不能像私幼,孩子留園到5、6點,方便家長接送?

南投縣長許淑華關注育兒負擔,為解決雙薪家庭幼兒照顧問題,今年寒假起,提供公幼延長照顧服務改採定額收費,除弱勢家庭幼兒免費外,一般幼生平日每月參加延托,每小時收費35元、半小時20元,其餘費用政府吸收;不論幼兒人數多寡,只要家長有需求,1人就可以開班。

教育處長王淑玲說,寒假延托收費新措施受家長肯定,開學後公幼延托收費新制將持續執行,參加的幼生人數較往年大幅增加;16日開學後,95所國小附幼全數擴大實施,預估1700名幼生參加。教育處表示,公幼延托最晚到晚上6點,方便雙薪家長接送,教保員領取合理鐘點費,可營造友善教保環境。

公幼 幼兒園 幼教 弱勢家庭 托育 許淑華 長照

延伸閱讀

南投公立幼兒園延托到下午6時 家長接孩子不用衝衝衝

全球唯一!日本櫻花女王為日月潭纜車命名 遇選美界大前輩竟是她

開學前一天醫收「求救私訊」 !學生3句話讓網傻眼:孩子教育不能等

影/台中逢甲商圈當街擄人 警轟12槍再追到南投抓3嫌 1人在逃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少年開貨車進公有球場甩尾 田尾鄉長怒:寵子不孝

彰化縣田尾鄉立托兒所旁籃球場前天一輛小貨車闖進甩尾,球場被破壞,留下胎痕,公所報警處理,鄉長許淑美今天也在臉書上發文言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