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富國島丟包案引恐慌 3月未出團旅客提申訴「要求退費」

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昨天下午旅客陸續抵台。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昨天下午旅客陸續抵台。記者葉信菉/攝影

台灣組團社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與越南當地地接社因款項問題,導致上百名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台中市法制局未接獲遭丟包的消費者提出申訴,但有消費者購買「年代旅遊」3月2日出團行程,因為發生丟包事件引發疑慮,今日提出申訴,要求取消出團全額退費。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與越南當地地接社因款項未結清問題,導致上百名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767名旅客今已全數返台。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旅行社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交通部觀光署,主管權限沒有劃分給地方政府;而美加旅行社營業處所登記於台北市,是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的會員。中市府雖然未接獲遭丟包的消費者提出申訴,但是會密切關注,並配合中央主管機關的因應措施。

李善植說,丟包事件爆發後,今日法制局收到一件申訴,消費者參加「年代旅遊」3月2日出發的富國島旅遊團,因為擔心丟包事件再上演,要求取消出團,全額退費。

法制局主任消保官何怡萱表示,由於出團時間還未到,無法確定業者屆時無法履約,會聯繫業者針對申訴內容說明,並提出相關預訂機票或住宿的相關資料,若旅行社承諾可以依照契約履約,要全額退費恐有難度,消費者仍需依照定型化契約賠償部分旅費。

年代旅遊 旅行社 消費者

延伸閱讀

年代旅遊丟包旅客 王國材怒批不負責任要重罰:最高可罰5萬停業3個月

富國島丟包案 品保協會喊話:年代旅遊應無條件先退還費用

數百人富國島遭丟包 年代旅遊承諾:最快時間給予賠償

百名旅客富國島遭丟包 年代旅遊負責人7點聲明還原經過:絕不推卸責任

相關新聞

年代旅遊400多萬包機款還沒付 林大鈞喊「大哥多幫忙」

年代旅遊富國島春節丟包案持續延燒,越竹航空台灣區總代理慶擇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今天表示,至今仍未收到年代旅遊該給付剩餘的4...

曝林大鈞「戶頭0元、訂金進來就移走」 品保將怒告詐欺

台灣組團社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發生上百名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發表聲明稱,因財務問題無法對旅客賠...

富國島丟包292旅客、欠債逾千萬 觀光署再罰年代旅遊81萬

台灣組團社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發生上百名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引發爭議。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卻發表聲明稱,因財務問題...

年代旅遊嚴重違約!繼勒令停業3個月 觀光署今再罰81萬

交通部觀光署今日表示,針對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經交通部觀光署於今年2月16日處分停止經營旅行業業務三...

年代旅遊遭勒令停業 品保協會隨即踢出會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與越南地接社WInnER國際旅行社在年節期間,因款項糾紛爭議,導致二九二名旅客於越南富國島遭丟...

欠債千萬元財務異常 觀光署勒令年代旅遊即起停業

台灣組團社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發生上百名旅客於富國島遭丟包,引發爭議。交通部觀光署今表示,派稽查人員前往該旅行社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