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台指期 短線高檔整理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股期雙市兔年封關日震盪收紅,指數齊步守穩萬八大關。分析師表示,現階段期現貨轉為逆價差,外資淨空單減少642口、降至5,494口。展望盤勢,待龍年開紅盤量能明顯回升後,期現貨仍有機會隨量能放大、走出波段趨勢。

現貨與期貨行情方面,兔年封關日,台股加權指數一度回測萬八支撐,但在台積電穩盤、AI族群回神下,大盤終場上漲36點,收18,096點。期貨部分,台指期在兔年封關日也震盪收紅,終場微漲2點至18,086點。價差方面,台指期轉為逆價差10.07點,電子期轉為逆價差2.02點,金融期轉為逆價差0.93點。

永豐期貨表示,就籌碼面分析,現貨部分,兔年封關日三大法人賣超130.72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1,319口至3,776口,其中,外資空單減碼超過多單減碼,淨空單減少642口至5,494口。至於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空單則減少2,107口至4,111口。

永豐期貨指出,加權指數收上下影線紅K,台股封關抱股過年氣氛濃厚,農曆年台股休市期間,美股先漲後跌,但台積電ADR漲幅仍達10.19%,台股期現貨龍年開紅盤後,預期將高檔震盪。

群益期貨表示,現階段外資賣現貨、買期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保守,月、周選呈現保守,整體籌碼面略為樂觀。技術面上,台股三角收斂型態結束,待年後量能明顯回升後,台股將隨量能放大走出波段趨勢。

期貨分析師指出,整體而言,美國科技股財報強勢提供了支撐,削弱非農數據削弱降息憧憬的影響,短線台指期仍可望延續高檔整理格局。

至於選擇權市場,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並無明顯多空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賣權未平倉(OI)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22,000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相當。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相去不遠,目前選擇權多空仍皆無明顯表態。

台股 期貨

延伸閱讀

跨國投資基金「今年來前十強」近三個月績效達22% 超車台股大盤3倍

台股龍年行情 AI 相關仍是市場注目焦點

勞動基金委外代操國內 至少600億

春節期間美日股漲、台積ADR勁揚 台股明開紅盤 挑戰高點

相關新聞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鴻海、仁寶 認購火熱

蘋果搭載M3晶片的新款筆電即將上架,新晶片筆電概念股由組裝、PCB載板及Hinge等台廠動了起來,受到市場資金青睬,其中組裝相關的鴻海(2317)、仁寶(2324)股價增溫,相關權證交投熱絡,投資人可留意布局時機。

奇鋐、緯穎 認購聚光

台股震盪劇烈,目前盤面上具備業績題材支撐的「營運優質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將有機會躍居多頭焦點,投資人可參考奇鋐(...

譜瑞、創惟 押逾兩個月

台股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漲多跌少,激勵昨(15)日加權指數開紅盤啟動補漲行情。在買盤聚焦電子股下,譜瑞-KY(4966)...

友達、群創 四檔有潛力

集邦科技(TrendForce)2月初發布預測,電視面板價格將提前起漲,加以品牌廠啟動提前備貨潮,面板雙虎友達(2409...

全民權證/光寶科 選逾90天

光寶科(2301)去年稅後純益145.71億元,年增8.2%,創新高;每股純益(EPS)6.36元。董事會通過去年第4季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5元,加上去年上半年的2元,合計去年每股現金股利4.5元,配發率70.7%。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