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發生什麼事?三大「巧合」因素衝擊 盤中一度暴跌千點

開搶!台灣寶可夢中心20款新品來了 網嘆又少日本3超夯商品:又賣剩的東西

石門水庫一甲子 走春還可參加全國攝影大賽

桃園石門水庫營運60週年,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舉辦全國攝影大賽,獎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翻攝照片)中央社
桃園石門水庫營運60週年,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舉辦全國攝影大賽,獎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翻攝照片)中央社

桃園石門水庫今年邁入營運60週年,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為此舉辦全國攝影大賽,照片中只要有石門水庫相關設施即可參賽,獎金最高新台幣5萬元,為石門水庫走春之旅增添樂趣。

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石門水庫於1964年6月竣工,今年滿60週年,為了見證營運一甲子的重要時刻,特別舉辦石門水庫全國攝影大賽,藉此讓石門水庫的美景和自然人文風光呈現在民眾面前,也盼能提升民眾愛惜水資源的觀念。

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參賽者不限國籍、無需報名費,未滿18歲者須有法定代理人同意和簽名;參賽作品拍攝時間需在2021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間,收件截至3月31日,得獎資訊會在5月間於官網公布。

北區水資源分署也說,參賽作品須為最少1200萬像素的彩色相片,不限使用相機品牌,但須為「數位相機」,也不可用手機、平板、GoPro、空拍機等行動裝置拍攝,也不得抄襲、AI生成或後製改造、合成等。

北區水資源分署說,拍攝主題部分,只要是與石門水庫風景區、中庄調整池、阿姆坪防淤隧道的風情生態、景觀建設等有關,呈現出水庫景象並含有可辨識的石門水庫營運設施者即可,包括大壩、溢洪道、抽泥船等。

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比賽將取金獎1名、獎金5萬元;銀獎2名、獎金2萬元;銅獎3名、獎金1萬元;優選8名、獎金5000元;佳作20名、獎金2000元。詳細比賽規範及寄送資訊等可上活動網站查詢。

水資源 石門水庫

延伸閱讀

5個月來單日最大紀錄 曾文水庫小年夜補水累積降雨逾25毫米

台南人有口福了!「星光市集」台日泰美食與服飾統統有,現在打卡「木瓜牛奶第2杯半價」

18億人遇缺水危機 科技讓空氣成水源

德陽智造 助力珠三角水資源配置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