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旺宏、華邦電今年1月營收分別為19.14億元、64.03億元

記憶體業者旺宏(2337)、華邦電(2344)今(7)日公布2024年1月營運成果。旺宏單月併營收為19.14億元,月增4.4%、年減13.5%,為近三個月以來高點。華邦電單月營收64.03億元,月減1.61%、年增31.05%。

展望今年市況,在先前的法說會上,旺宏總經理盧志遠表示,2024年第1季展望仍不佳,市況未能起飛,但已經可以看到谷底已達到,惟如果存貨消化仍不夠快速,今年依舊不是一個特別好的年,以目前市場上庫存來看,以NOR flash最高、ROM為其次。

論及最夯的AI應用,盧志遠指出,其主要受惠者是GPU,因為GPU就像儲存裝置一般,能將藉由的資料或圖像控制得比過去CPU 還好,然而對記憶體來說,DRAM、NAND Flash等產品確實會直接受惠,而NOR Flash屬於間接性,不過未來AI PC、AI手機都會對於周邊相關晶片需求增加。

相較於旺宏對今年的保守,華邦電的看法較為樂觀。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日前強調,SLC NAND及利基型DRAM(Specialty DRAM)等市場需求正逐步好轉,顯示庫存調整已經告一段落,後續更有機會迎來價格升溫需求。

陳沛銘分析,目前市場需求正逐步改善,其中利基型DRAM市場由於記憶體大廠正全力搶攻DDR5高階市場,讓利基型DRAM需求不斷升溫,預期今年首季需求將可望比去年各季都還好,且在物聯網、網通、監控及電視等市場需求推動下,後續有機會呈現突破性的價格成長態勢。

法人正向看待,華邦電搭上產業復甦趨勢,加上進軍先進封裝市場,以Hybrid bond封裝整合系統單晶片(SoC) 結合自家生產的客製化AI DRAM產線,預計2025年進入量產,皆成為該公司中長期的營運動能強力支撐。

旺宏 華邦電

延伸閱讀

威剛營收/1月增逾一成 看好DRAM、NAND Flash價格漲勢

美光股價創高 模組廠首選~威剛

威剛結算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6.59元

11月營收降至4年半低點…旺宏資本支出續踩煞車 吳敏求:明年不會有春燕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菱光18時30分召開重訊記者會 說明現金減資

菱光(8249) 29日18時30分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經理洪建仲說明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事宜。

台積電賣出 Arm 持股85萬股 處分利益逾18億元

台積電(2330)公告處分矽智財(IP)大廠安謀(Arm)持股,本次一共處分85萬股,處分利益約達5,800萬美元(約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