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詐騙集團黑吃黑!車手面交80萬遭搶 坦承身分求助檢警羈押2男

台中市太平區上月底發生詐騙車手疑遭搶80萬元黑吃黑案,警方說明,警方一度以為是搶奪案,經突破許姓女子心防後,得知許女為詐騙車手,二名搶嫌先徒步,再共乘白色轎車往南逃逸一百多公里到高雄,2嫌分別在高雄落網,詢後依搶奪、詐欺罪嫌法辦,均聲押獲准,另由檢警向上溯源;許女依詐欺罪嫌法辦。

台中市警局太平分局偵查隊長鐘劍貴說明,警方經查發現許姓女車手遭搶背包,二名男搶嫌得手80萬元後,太平分局隨即報請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陳宜君指揮台中市警刑大、太平分局偵辦。

檢警擴大調閱監視器,研判2名涉案男子徒步逃逸方向,過濾數百輛車,發現疑似涉案白色轎車蹤跡,查出這輛白車不但上高速公路逃往南部,還懸掛偽造車牌,且頻設斷點,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

專案人員以車追人,隨即到高雄市杉林區查訪,在透過不斷比對車型資料,以及過濾相關人等,甚至深入山區緝查作案的白色轎車,終於查出24歲鐘姓男子,以及29歲黃姓男子涉嫌重大,隨即由檢察官開立拘票,兵分3路埋伏。

警方2日先在高雄市杉林區查獲鍾嫌,起初作案的白色轎車、偽造車牌2面、手機等物品;5日在高雄市美濃區查獲黃嫌,並起出作案的白色轎車、偽造車牌2面、手機等物品手機等物品。鐘、黃等2嫌到案後,供詞避重就輕,還誆稱對搶來的錢都來還債,但對於金錢流向均交代不清,全案詢後依搶奪、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2嫌均聲押獲准,另由檢警向上溯源。

太平分局呼籲,民眾切勿貪圖小利而擔任詐欺車手,後續將面臨刑事責任及高額賠償金,如係未成年車手,父母將負擔連帶賠償責任,得不償失;民眾不論從事何種投資或借款需求,都應該循正常管道,不可輕信廣告或陌生人的慫恿。

【中央社/台中7日電】

台中許姓女子擔任詐騙集團車手,日前向被害人收取贓款新台幣80萬元後,卻遭集團成員黑吃黑搶走贓款,警方獲報循線前往高雄市將涉案的鐘男與黃男逮捕送辦,2人經檢方訊問後聲押獲准。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太平分局今天表示,警方1月29日接獲轄內28歲許姓女子報案稱,她裝有新台幣80萬元的背包,遭2名男子搶走,警方到場時,許女卻無法交待攜帶大筆金額用途,事後才坦承擔任詐騙集團車手。

警方循線查出,許女先搭乘計程車到指定地點,被害人60歲翁女疑遭詐騙集團成員,以投資股票、高額獲利為由,要求交付80萬元給許女後離去,但許女卻立即遭2名集團成員搶走贓款。

經太平警分局與台中市刑警大隊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後,發現2名涉案男子徒步逃逸後,駕駛涉案的白色自小客車,除開上高速公路逃往南部,還懸掛偽造車牌及設立斷點,企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

辦案人員鎖定車輛後,循線前往高雄市杉林區查訪,在透過不斷比對車型資料及過濾相關涉案人,甚至深入山區查緝作案車輛,終查出24歲鐘男及29歲黃男涉案,警方先於2日在高雄市杉林區逮捕鐘男,查扣作案車輛、偽造車牌等物,並在5日於高雄市美濃區逮捕黃男。

鐘男等2人到案後,對供詞避重就輕,還聲稱對搶來的錢都用於還債,對金錢流向均交代不清,警方全案詢問後,將2人依搶奪、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聲押2人獲法院裁准,許女也被依詐欺罪嫌送辦,檢警並持續向上溯源偵辦。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以車追人,2日在高雄市杉林區查獲鍾嫌(右二),起出作案的白色轎車等。記者趙容萱/翻攝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以車追人,2日在高雄市杉林區查獲鍾嫌(右二),起出作案的白色轎車等。記者趙容萱/翻攝

台中市 詐欺 詐騙集團 贓款 車手 高雄市

延伸閱讀

80年代的Audi V8 可說是Audi旗艦豪華轎車的開山祖師

國3傳車禍意外!轎車突衝撞護欄翻車 駕駛疑轉彎車速太快釀禍

影/高雄恐怖車禍!轎車左轉撞飛機車 年輕情侶左大腿變形

影/疑未注意車前狀況!大貨車插入轎車釀6車連環撞 他遭包夾慘死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