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新竹火車站前抓到白牌車 司機為賺100元車資罰10萬元

新竹市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日前在新竹火車站前方當場查獲一輛白牌車違規載客。圖/新竹市監理站提供
新竹市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日前在新竹火車站前方當場查獲一輛白牌車違規載客。圖/新竹市監理站提供

農曆過年假期即將到來,新竹監理站指出,本月2日會同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組成監警聯合稽查小組,在新竹火車站前攔查收取100元車資的違規白牌車,白牌車司機依法被罰10萬元,還被吊扣駕駛執照4個月、吊扣汽車牌照4個月。監理站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勿因貪圖一時方便搭乘白牌車,避免有乘車風險。

新竹市監理站指出,白牌車目前多以成立Line群組攬客或電話預約接送客人,藉此規避查緝;為守護民眾乘車安全及落實運輸業市場的監管機制,新竹市監理站不定時會同警察局交通隊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及民眾舉報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

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日前在新竹火車站前方當場查獲一輛白牌車違規載客,向乘客收取100元車資,由於違反個人以自用小型車違法經營計程車客運業的事證明確,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

不僅針對白牌車司機祭出重罰,監理站依法得針對其非法營業的車輛牌照及汽車駕駛人駕駛執照得吊扣4個月至1年或吊銷,非滿2年不得再請領或考領;如有合法計程車行掩護非法營運行為,最重將予廢止營業執照。

新竹市監理站站長周景朗表示,白牌車為一般自用車,駕駛資格、車輛安全及保險等未受計程車相關規範,駕駛人、車輛及保險易存有違規情事,搭白牌車暗藏乘車風險。

適逢農曆新年期間即將到來,新竹市監理站呼籲民眾於過年連假期間勿因貪圖一時方便搭乘白牌車,如有搭車需求,請看清楚車牌「白底紅字」,才是合格的計程車。

新竹 監理站 計程車

延伸閱讀

竹科一堆工程師跑計程車? 網曝司機超狂背景:連老總都喊學長

網傳龍年主燈經費比虎年多6倍?竹市府不忍了怒斥造謠

全台首座!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今起閉館大改造 預計年底完工

賴清德今赴新竹市謝票 曝開票前:以為我會拿第二名

相關新聞

環狀線因強震受損搶修…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嘆:他是運動好手

新北環狀線在0403大地震時鋼箱梁受損,目前板新至橋和站還無法通行,捷運局正如火如荼拚修復,卻傳出主辦的捷運局工程管理科...

高屏大橋通了! 砂石車貨車翻覆交通受阻7小時

高屏大橋今天凌晨發生車禍,砂石車和另輛小貨車翻覆雙向車道,致橋梁交通受阻,經業者清除翻覆車輛和散落橋上的數噸沙土,直到今...

外交部驚傳女子「坐3樓女廁窗台」 警消急救援...半小時勸下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上的外交部,今天早上驚傳有人要跳樓,警、消獲報,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坐在3樓女廁窗台,經外交部內部同...

長2公尺、粗如成人手臂的眼鏡蛇 卡死電動校門險嚇昏老師

台東某學校今早開校門時,校門動彈不得,老師查看赫然發現竟被1條巨蛇卡住,嚇得通知其他教職員協處理,原來是劇毒眼鏡蛇,不僅...

翁餵鴿罰不怕 鄰居飽受鴿害陳情

台北市內湖一名80歲老先生,3年多來餵野鴿,鄰居因「鴿害」不堪其擾,不僅老鼠蟑螂變多,還因野鴿在一處廢棄大樓築巢繁殖形成...

89歲翁開車 撞死女騎士

八十九歲黃姓老翁昨上午駕駛小貨車經高雄市沿海路右轉頂厝路,擦撞後方直行六十歲柯姓婦人騎乘機車,柯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不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