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提發! 南市六大社會福利津貼今發放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在新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記者會,社會局長盧禹璁說,南市六大社會福利津貼提前今天發放。圖/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在新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記者會,社會局長盧禹璁說,南市六大社會福利津貼提前今天發放。圖/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今在新營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辦理記者會,考量年前需求,南市低收入戶三項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等六大社會福利津貼,本月提前今(5)日發放,金額部分已匯入各弱勢與獨老帳戶,食物券也已送到各社福中心,為全國最早發放縣市。

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市府團隊1月起已針對獨居長者及街友啓動低溫關懷措施;經市長黃偉哲指示,今年1月起,南市上述六大社會福利補助,均提前至每月10日發放(原15日發放)。

因2月適逢農曆春節,市府更提前至2月5日匯入帳戶,為全國最早發放縣市,讓經濟弱勢民眾可早採買年貨。

其中,發放弱勢家庭兒少愛心餐食券1萬3550張,並針對弱勢邊緣戶,由社會局12個社福中心社工、實物愛心銀行及各區公所轉介或運用民間資源提供經濟或物資予以協助。

社會局表示,為讓有長照需求家庭及身心障礙者得到妥善照顧,春節前進行需求調查,春節將妥善安排人力,讓失能長者、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喘息服務、日間照顧等長照服務皆能維持正常運作。

另外,針對身障者各項支持服務不中斷亦不增加額外費用,包含持續提供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另針對行動不便乘坐輪椅身障者也可於7天前提出復康巴士接送預約申請,維持春節期間生活品質。

社會局指出,春節年假期間社會局及各區公所皆設有輪值人員,若民眾遭逢急難事由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若發現有兒少受到不當對待可撥打113、110求助。

愛心餐 春節 身障者

延伸閱讀

內政部:春節加派警力巡邏防搶 可申請免費護鈔

北市盤點春節醫療量能 7天連假皆有防疫門診

國道客運710大溪台北確定亞通營運 春節班次時間看這裡

櫃買中心「為地球抽一支財運籤」春節加碼開跑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南市東區府連地下道旁廻車道,約昨天中午12點多突然發生路面下陷。當時行經廻車道小貨車右後車輪一度卡在坑洞內,後來請來吊...

「波波鴿零錢包」秒變小提燈 中華郵政小物在台灣燈會爆紅

2024台灣燈會除了官方的「小龍包」外,台南郵局推出的「波波鴿零錢包」小物,在員工巧思加裝LED燈後,變身小提燈,意外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