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習近平今天見布林肯 中國官媒證實

PG&E利潤漲 執行長稱民眾帳單有望跌價

蒙市華女失蹤案 目擊者收死亡威脅

蒙市華女伍妤婷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伍妤婷家人提供)
蒙市華女伍妤婷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伍妤婷家人提供)

蒙特利公園市29歲居民伍妤婷(Nancy Ng)2023年10月19日在瓜地馬拉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此前Nancy的家人表示,關鍵證人的不配合,導致搜索工作受阻,且證人可能受到警方賄賂,長時間保持沉默。目擊者律師Chris Gardner近日發聲,稱這些言論令當事人飽受網路騷擾和跟蹤,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最後一個見到伍妤婷的目擊者,是在聖伯納汀諾縣擔任助理公辯律師的Christina Blazek。Blazek的律師Chris Gardner表示,事發後約一個月,Blazek的惡夢就開始。伍妤婷的家人向公眾披露Blazek的名字,並指責她在警方尋找伍妤婷時保持沉默,阻礙瓜地馬拉警方調查。

伍妤婷消失前究竟發生什麼,以及Blazek和靜修組織者拒絕與伍妤婷家人或當局交談,引發社交媒體TikTok和 YouTube用戶們的瘋狂猜測和媒體廣泛報導。

對鋪天蓋地的網路輿論,Blazek的律師表示,這引發針對Blazek的網路仇恨攻擊、騷擾、網路跟蹤,甚至是死亡威脅。2023年11月15日,有匿名來電者向Blazek的語音信箱留言「你是一個殺手!」。次日,另一位來電者留下更可怕的語音訊息「嗨,Christina。 Nancy(伍妤婷的英文名)在哪?別再隱瞞真相。告訴我們,現在就告訴我們,否則我們就來找你。」

律師Chris Gardner說,這樣的留言有上百條。他說,有關Blazek的指控不真實,還可能具有誹謗性,導致她再次受到創傷。Gardner在接受聖蓋博谷論壇報(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採訪中說,伍妤婷家人故意洩露Blazek的名字是不負責任的,他對此感到震驚。「如果Blazek出事怎麼辦? 他們對此負責嗎? 每個人都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她,這100%是伍妤婷家人的錯」。

伍妤婷的妹妹伍妮基(音譯:Nicky Ng)此前表示,她在Blazek返回美國後,給Blazek發送兩封電子郵件,試圖說服Blazek與伍妤婷的家人或搜尋者交談,希望獲得更多資訊。但Blazek對此拒絕,讓伍妮基覺得Blazek在「隱瞞什麼」。另一可疑之處,是Blazek向瓜地馬拉警方提供的陳述,並未出現在案件卷宗。

律師Chris Gardner對此說,「如果瓜地馬拉當局認為資訊缺失,他們應該聯繫我。 對Blazek在「隱瞞什麼」的揣測是不真實的,是一派胡言」。

在聽到Blazek收到死亡威脅,伍妮基透過聖蓋博谷論壇報表示,「這讓我感到難過,但獲得答案的唯一方法,是透過公眾壓力。我們確實給過Blazek機會,曾發送兩封電子郵件,但都沒有回覆。 我們讓靜修中心的其他學生聯繫Blazek,但Blazek說不欠別人任何東西」。

聖蓋博 蒙特利公園市 YouTube

上一則

大規模裁員後 臉書正在轉租洛杉磯辦公室

下一則

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 台灣團隊再入圍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