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暖氣還是冷?調高溫度怕電費暴增?家事達人授加2物:又暖又省電

編按:開暖氣 還是覺得好冷?調高溫度擔心電費暴增?家事達人提到因為暖和空氣會往上飄、冷空氣會往下沉的性質所致,所以常開暖氣還是覺得冷!這時善用「2助暖神器」,就能溫暖 舒適一整晚。

前幾天有人詢問,家裡的冷暖變頻即使開了適當溫度(20℃-26℃)卻還是覺得冷,想調高溫度,又擔心室內溫度太高或造成電費增加。

開暖氣還是覺得冷?想調高溫度,又擔心室內溫度太高或造成電費增加。家事達人提到原來...

開暖氣還是覺得冷?想調高溫度,又擔心室內溫度太高或造成電費增加。家事達人提到原來漏掉這個關鍵動作。 圖/486先生

這其實是暖和空氣會往上飄、冷空氣會往下沉的性質所致。暖和的空氣都往天花板飄、積聚在上方,坐在沙發上、躺在床上的我們當然會覺得不夠暖,甚至覺得有些冷。

只要拿出這兩樣「助暖神器」,就能溫暖舒適一整晚。

開暖氣還是覺得冷?善用「2樣助暖神器」溫暖一整晚

1.循環扇

將循環風扇朝天花板運轉,氣流就會分成左右兩邊,碰到牆壁後擴散。

將循環風扇朝天花板運轉,氣流就會分成左右兩邊,碰到牆壁後擴散。可以把循環風扇放在...

將循環風扇朝天花板運轉,氣流就會分成左右兩邊,碰到牆壁後擴散。可以把循環風扇放在空調的對角線上的位置,讓風向斜上方吹,也會增加保暖效果。 圖/486先生

讓空氣沿著房間的牆壁循環是訣竅,所以要想像空氣會怎麼流動,再決定風扇的方向。

如果使用空調暖氣的話,可以把循環風扇放在空調的對角線上的位置,讓風向斜上方吹,也很有效果。

2.加濕器

開暖氣時空氣會變得乾燥,有些人皮膚會覺得癢,或呼吸道比較敏感的人會覺得不舒服、睡不好,所以建議擺放加濕器調節室內濕度,會舒服非常多。

濕度上升,體感溫度也會升高,讓身體暖的更有感。 圖/486先生

濕度上升,體感溫度也會升高,讓身體暖的更有感。 圖/486先生

濕度上升,體感溫度也會升高,讓身體暖的更有感。

擺放位置也有訣竅,若使用加濕空氣清淨機,要擺在空調的正對面或者對角線的牆壁;使用加濕器的話,要把它放在空調的下方。

學起來了嗎?這個冬天除了開冷暖氣機 來取暖外,別忘了循環扇和加濕器這兩個「助暖神器」,能讓暖房效果加倍、暖得更舒適、也更省電。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開暖氣還是覺得冷?原來漏掉這個關鍵動作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澀谷必訪景點》4大時尚建築還能看夜景,還能到神社參拜祈福!

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他提出9原因包括「長大後責任變重」 網喊有同感

忘憂休閒新選擇!一日高爾夫 揮桿好暢快

喝紅豆湯補血沒效?營養師推薦補鐵好食材 搭配「1營養素」吸收效果更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