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漣漪變成瘋狗浪始料未及 洪總對市長有抱歉的話要說

餘震頻傳「哪個地方最無感」? 這縣市民眾舉手:完全沒感覺

金管會宣布新壽處分案 新光金董座陳淮舟、新壽董座魏寶生遭減薪

AI強勢OTC指數創逾23年高 台股盤中驚驚漲拚站穩萬八

人工智慧(AI)族群強勢,中小型股為主的OTC指數創23年多來高點,台股驚驚漲重返萬八,高價股增至「13千金」,盤中走勢震盪。法人表示,台股能否在春節封關前站穩萬八,先觀察今晚美國公布1月非農就業數據結果。

美股回彈,蘋果財報優於預期股價勁揚,台股今天早盤在AI族群強勢領軍下持續驚驚漲,重返萬八大關,最高18059.07點,上漲90.96點,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OTC指數再創2000年8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不過盤中航運股回檔,金融走弱,日月光投控和大立光等權值股拉回,大盤走勢震盪。

到10時55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18032.25點,上漲64.14點,成交值約新台幣1957.51億元。其中電子漲0.75%,金融跌0.37%,AI伺服器概念股為主的電腦和週邊設備族群勁揚3%,航運股跌1.74%,櫃買OTC指數上漲1.02%。

盤中主要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堅挺,鴻海小跌,聯電跌1%,日月光投控跌2.6%,大立光跌2.2%,AI伺服器概念股緯穎漲6%,緯創漲3%,廣達漲3.7%。股價超過千元的高價股漲多於跌,增加至「13千金」。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美股回彈帶動台股今天早盤堅挺,價量齊揚,AI主流族群帶動,OTC櫃買指數盤中再創23年多來波段高點,不過大盤重返萬八大關後,有部分解套賣壓,盤中走勢高檔震盪。

展望台股後市,林漢偉指出,中小型股強勢,代表內資在農曆春節封關前持續布局低位階金融和傳產族群,台股能否在農曆春節封關前站穩萬八,先觀察今天晚間美國公布1月非農就業數據結果,攸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動向。

AI 台股 櫃買指數

延伸閱讀

2/2【早晨財經速解讀】蘋果財報冷 手機市場衰退?台積電2奈米供貨i17有譜?

外資大買台積 台股擺尾收高 股王世芯一度觸及4,000元

壽險獲利腰斬跌破千億元 去年盈餘981億元、探五年低點

2023年壽險業獲利981億探5年新低 2024年有這兩大危機

相關新聞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台股上周大跌1300多點…若是空頭的開始怎麼辦? 存股哥:韭菜才會輕易賣掉優質資產

我是說萬一,萬一今天開始就是空頭,那你可以做什麼事呢?我覺得你什麼事都不要做...

賴政府520行情倒數 市場盯台股止跌五訊號

賴政府上任520行情倒數一個月,台股遭逢美日股市破季線、區域緊張情勢,四大投顧董總認為,後續能否止跌、在520前站回2萬...

台股下殺774點…之前太虛幻現在較實在? 小師傅:經歷美股熔斷與疫情之後漲跌只是日常

看到大盤這跌幅,我還以為阿共仔打過來勒...想說準備晚上要去公園報到了。

台積電無庸置疑很好…為何法說變法會? 專家曝原因:現階段股市易暴漲暴跌

說真的,台積電的表現無庸置疑很好,但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