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震不停!凌晨3點13分花蓮又見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停火不實消息擾亂油價跌逾2% 黃金上漲觸及一個月最高

國際油市1日因中東加薩以哈是否停火的消息混亂,震盪下跌超過2%。  路透
國際油市1日因中東加薩以哈是否停火的消息混亂,震盪下跌超過2%。 路透

國際油價周四下跌逾2%,盤中大幅震盪,因為傳出不實消息指以色列已經同意與哈瑪斯停火,市場出現投機操作。黃金上漲,觸及近一個月最高,交易員現在關注今天將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為美國聯準會未來降息走向提供更多線索。

周四有關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協議的進展,多個消息相互矛盾。半島電視台先報導以色列已同意停火,但後來刪除了該報導;接著又說,哈瑪斯已「在積極的氣氛中」收到停火提議。

另外有報導稱,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計畫在3月初決定是否延長減產措施至第2季。去年11月,OPEC+同意今年第1季度自願減產總計每日約220萬桶。

彭博資訊調查上個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自願減產實際情況,發現整體執行力度不如計畫。彭博指出,OPEC上個月的日產量減少49萬桶。其中約一半減產來自伊拉克和科威特,約四分之一的產量下降是由於利比亞的生產中斷,而這並非減產計畫的一部分。

布蘭特原油期貨周四大跌1.85美元或2.3%,結算價報每桶78.70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2.03美元或2.68%,結算價報每桶73.82美元。

金價格方面,周四金價觸及近一個月最高,紐約現貨黃金收盤上漲0.76%,報每英兩2054.99美元。美國經濟數據顯示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上升,市場焦點現轉向今天美國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獲取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路徑的更多線索。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MKS PAMP SA金屬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在3月聯準會利率會議前,市場仍將對經濟數據極度緊張;市場需要對Fed降息的時機有更大的信心,金價才能達到2,100美元或更高準。

金市同時評估了美國地區性的銀行紐約社區銀行(NYCB)的困境,這增加了黃金等避險資產的吸引力。

OPEC 美國 金價

延伸閱讀

近4個月戰爭釀加薩逾2.7萬死、6.6萬傷 哈瑪斯研究停火6週提議

內唐亞胡籲關閉UN援巴機構絕後患 金主國則有意解凍資金紓緩危機

以色列突擊隊暗殺行動:特工喬裝潛入醫院擊斃哈瑪斯

【Daily Podcast】以色列特工偽裝潛入傑寧醫院擊斃哈瑪斯成員/南韓總統尹錫悅否決《梨泰院慘案特別法》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