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約旦遇襲美誓回擊 伊拉克真主黨旅暫停對美軍行動

美國對伊拉克真主黨旅三處設施發動攻擊,報復美軍基地遇襲。圖為伊拉克什葉派軍人抬著遭美軍炸死的軍人棺材抗議。(美聯社)
美國對伊拉克真主黨旅三處設施發動攻擊,報復美軍基地遇襲。圖為伊拉克什葉派軍人抬著遭美軍炸死的軍人棺材抗議。(美聯社)

在約旦美軍基地28日遭親伊朗民兵無人機攻擊,造成美軍3死和至少34傷後,與伊朗結盟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今天發布聲明,宣布暫停所有針對區域美軍的軍事行動。

美國認為這起攻擊是「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運作的伊朗支持激進好戰團體」所發動。五角大廈表示這起攻擊有真主黨旅的「印跡」,但未做出最後評估。

真主黨旅在官網表示:「我們宣布暫停針對佔領軍的軍事和安全行動,以避免讓伊拉克政府尷尬。」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稍早表示,他已決定如何回應。

伊拉克 伊朗 美軍

延伸閱讀

約旦美軍遭無人機攻擊3死 拜登:已決定如何回應

伊朗否認參與攻擊 拜登承諾「必將回應」怎麼反擊受矚

被襲擊死亡的駐約旦美軍:美國避免戰火擴大的「克制回應」有哪些?

【Daily Podcast】駐約旦美軍遭襲擊,美國該如何回應?/美國與北約重申援助烏克蘭的重要性,提及對台灣的影響

相關新聞

安理會喊停火 以取消訪美團抗議

聯合國安理會廿五日通過決議,首度要求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立即停火,投票時美國棄權並未動用否決權,引發以色列不滿,表明不會...

加薩最大醫院攻擊不停 以色列:4天擊斃逾140名武裝分子

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最大醫院西法醫院院區及周遭的軍事行動目前還在進行,以國軍方今天表示,4天來的戰鬥已經擊斃140多名武裝分...

拿飢餓當武器?聯合國:以色列限制物資進入加薩 恐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19日表示,以色列限制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可能構成戰爭罪行。

傳美國與伊朗曾進行「非直接對話」 討論青年運動攻擊紅海商船事件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1月在阿曼的斡旋下,曾與伊朗進行非直接對話,試圖說服伊朗遏止該國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對紅海商船的襲擊...

避人耳目!拜登政府鑽漏洞100多次 規避國會審查賣千枚炸彈給以色列

英國衛報和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政府自以巴衝突爆發開始,利用軍售金額下限規避國會審查,神不知鬼不覺和以色列完成100多筆軍...

求孕10年一夜喪子!母慟5個月龍鳳胎「命喪以軍砲火」 20口家族14人亡

美聯社報導,一名加薩婦女花10年時間做了3次試管嬰兒,費盡千辛萬苦生下一對龍鳳胎,不料以色列2日晚間無預警強襲南部城市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