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是「6歲小孩」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舊金山中國遊客人數仍未復甦「這原因」是關鍵

華為傳打造新手機品牌「星耀」

第一財經報導,有消息稱華為已註冊「星耀手機」品牌商標,定位中端手機市場,但上述消息並未獲得華為官方確認。經銷商也稱未收到鋪貨通知。分析認為,從去年下半年市場觀察,華為手機強勢歸來後,受到影響最大的是蘋果手機。

中國工商信息查訊平台企查查此前訊息顯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申請註冊「星耀手機」、「星耀版」商標,國際分類為科學儀器,當前商標狀態為已註冊。疑似將打造全新手機子品牌,但後續未有消息。本月15日,中國有博主爆料「星耀要有動靜了,再等等」。

廣東地區某經銷商表示,有看到星耀的相關訊息,「但是沒有獲得產品訊息以及啟動線下鋪貨的通知。」

據市調機構IDC去年全年數據,華為並未在前五榜單中。反觀蘋果首次拿下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年度第一。過去五年內,蘋果在中國市占從8.9%上升至17.3%,成為華為高端市場的最大競爭對手。其餘二至五名分別為榮耀、OPPO、vivo及小米

但華為手機歸來在去年下半年已震撼中國手機市場。多家調研機構公布2023年第4季智慧手機出貨數據中, 華為手機量正在明顯上升。IDC數據顯示,華為去年第4季中國市占達13.9%,單季排名僅次於蘋果、榮耀以及Vivo,擠進前五大,排名第四位。

「華為成為了最大的黑馬,時隔十季重回中國市場出貨前五榜單。」Canalys研究分析師鐘曉磊表示,當季華為出貨1040萬台,通過旗艦新品出貨年增率上升47%,排名中國國內第四。

IDC公布的出貨量裡,OPPO第4季下滑了16.1%,vivo下滑了8.4%,蘋果和榮耀下滑了2.1%和0.9%,小米跌出前五;在counterpoint公布的銷售數據中,蘋果及realme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幅度在9%到24%不等。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報告指出,儘管蘋果年初罕見降價,但iPhone銷量在2024年首周仍舊較上年同期減少30%。分析師認為,蘋果銷量下滑歸因來自中國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特別是強勢回歸高端市場的華為。

華為 小米 投資

上一則

美軍約旦遇襲 油價大震盪

下一則

中國4大資產管理公司 走入歷史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