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手刀快訂!宜蘭頭城「黃金茂谷」上市 量少質佳掀搶購潮

頭城鎮農會明星農產「黃金茂谷」搶鮮上市,果皮薄、果肉多汁,甜度可達12度以上,由於數量稀少,一上市就造成搶購潮。圖/縣政府提供
頭城鎮農會明星農產「黃金茂谷」搶鮮上市,果皮薄、果肉多汁,甜度可達12度以上,由於數量稀少,一上市就造成搶購潮。圖/縣政府提供

迎接農曆年,宜蘭盛產的柑橘類農產品上市了,尤以來自頭城鎮的明星農產「黃金茂谷」最搶手,當地因氣候環境適宜,農民10年栽培研發出金黃色澤的黃金茂谷,果皮薄、果肉多汁,甜度可達12度以上。由於產量稀少,一上市就造成搶購潮,目前排隊等出貨尚有600多箱。

頭城鎮農會今天舉辦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發表,縣長林姿妙、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等單位到場支持,揭開趣味有梗的藏頭詩對聯「黃金龍耀迎新年、茂谷滿屋過好年」,並DIY製作柑橘果凍。

林姿妙表示,宜蘭好山好水出好果品,尤其頭城鎮依山傍海地理優勢,將海面挾帶「鹽水霧」微量元素自然沉降至果園,使頭城鎮生產的柑橘類水果品質特別好、果肉纖細且風味濃郁,今年氣候適宜,品質與甜度更勝以往。

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指出,黃金茂谷及桶柑是頭城鎮農會新春檔期力推明星果品,尤其黃金茂谷更歷經10年栽培試驗,栽培過程更採用套袋處理,使果膚色澤如同黃金般金黃透亮,深受國人喜愛。

其他縣市近年來也有栽培「黃金茂谷」,但品質遠不及頭城黃金茂谷的果皮薄、甜度高且不易裂果,頭城地區目前栽培面積約5 公頃,年產量約 10萬台斤,上市3年多蔚為風潮,最近民眾搶購,排隊等出貨600多箱,供不應求。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2周,柑橘類農產象徵大吉大利,是最佳的伴手禮。吳立民說,除了黃金茂谷,另有桶柑、茂谷、天王柑、春見、佛利蒙柑、朱紅柑等,今天發表會中還展示柑橘果乾、柑橘果凍、柑橘爆米香及黃金茂谷霜淇淋等甜品,其中黃金茂谷霜淇淋預計今夏天發售。 

縣政府農業處說,正值宜蘭縣柑橘類果品產季,歡迎全國各地消費者多選購,欲訂購黃金茂谷及桶柑者可撥打頭城鎮農會訂購專線 03-9773100轉39或33;或2月5日至8日上午8時至下午16時、 2 月9日上午8 時至中午12時到頭城鎮農會停車場採買。

以柑橘為材料製作的「柑橘果凍」。圖/縣政府提供
以柑橘為材料製作的「柑橘果凍」。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幫忙行銷黃澄澄的「黃金茂谷」等柑橘類農產品。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幫忙行銷黃澄澄的「黃金茂谷」等柑橘類農產品。圖/縣政府提供
頭城鎮農會舉辦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發表,歡迎選購大吉大利的年節最佳伴手禮。圖/縣政府提供
頭城鎮農會舉辦黃金茂谷暨桶柑上市發表,歡迎選購大吉大利的年節最佳伴手禮。圖/縣政府提供

宜蘭 柑橘 農會

延伸閱讀

投資比特幣失利補錢坑 宜蘭臨時人員詐千萬禮券遭判刑

報導文學與口述歷史 宜蘭《阮義忠的眼與心》新書發表

宜蘭員山鄉縣議員補選將登場!地方流傳「這句話」 藍白恐陷入苦戰

網球、高爾夫職業選手優先 112年已納黃金計畫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回響/基隆唯一申請中央補助「拉皮」 塗料整修既美觀防濕 房價也看俏

本報報導,台灣部分建築外牆劣化,潛藏「磁磚雨」風險。基隆市中正路永隆大廈,是基隆唯一申請到中央補助「拉皮」的建築物,用塗...

「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收上萬份提議書 擬4月8日送中選會

公民團體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1階段日前截止,共收到上萬份提議書,計畫8日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