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澳網/謝淑薇雙料冠軍寫神奇紀錄 隊友笑稱:搞不懂她

謝淑薇成為澳網單屆拿下混雙、女雙冠軍的史上第三人,也是史上第二年長女雙冠軍。 新華社
謝淑薇成為澳網單屆拿下混雙、女雙冠軍的史上第三人,也是史上第二年長女雙冠軍。 新華社

38歲的謝淑薇復出後狂寫紀錄,今天與梅騰絲(Elise Mertens)搭檔拿下澳網女雙冠軍,不僅成為澳網單屆拿下混雙、女雙冠軍的史上第三人,也是史上第二年長女雙冠軍,辛苦的過程謝淑薇輕鬆以對,她說:「重點是享受比賽。」

很難想像,謝淑薇在2021年年底因傷一度淡出網壇,休息長達18個月後在去年復出,先與中國選手王欣瑜組隊拿下法網女雙冠軍,再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擋收穫溫網女雙冠軍。

今年謝淑薇更是剛開季就火力全開,在澳網先後拿下混雙、女雙冠軍,將個人生涯大滿貫獎盃推進到8座,其中7座是女雙冠軍,堆高專屬於自己的台灣網壇「淑薇障礙」,生涯四大滿貫賽冠軍,僅差美網就可集齊。

今天謝淑薇與梅騰絲雖然首盤6:1勝出,但第二盤雙方互咬,一度以5:5戰平,直到謝淑薇保發後又破發,才終於結束混戰,直落二奪冠。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賽。」謝淑薇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就算是0:5落後,也可以露出笑容,這沒什麼大不了,團隊合作很重要。」

梅騰絲也呼應:「我們真的在場上很享受,無論是場上還是場下,跟淑薇搭檔總是很有趣。」梅騰絲接著補了一句,「雖然我有時候不知道她到底在幹嘛。」引發笑聲。

謝淑薇以38歲又24天之齡,成為大滿貫賽事史上第二年長的女雙冠軍得主,第一名雷蒙(Lisa Raymond)奪冠時也僅大謝淑薇8天,謝淑薇今年有機會解鎖紀錄。

謝淑薇也是公開年代以來,第三位在澳網單屆包辦女雙、混雙冠軍的球員,過去僅2000年史塔布絲(Rennae Stubbs)、1969年寇特(Margaret Court)曾辦到。

澳網

延伸閱讀

澳網/謝淑薇奪冠感言率性風 差點忘記帶走獎盃

澳網/混雙、女雙都奪冠 謝淑薇樂收920萬獎金

澳網/女雙贏了!謝淑薇澳網收雙冠 創24年來神紀錄

澳網/首度搭檔就奪冠 謝淑薇感謝傑林斯基提合作邀約

相關新聞

網球/澳網包雙冠 謝淑薇表態重披國家隊戰袍:巴黎奧運見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包辦混雙、女雙冠軍,本周雙打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2,她是否出戰奧運也成討論焦點,今天她親自...

澳網/第3人 超猛謝淑薇雙料冠軍

「台灣一姐」謝淑薇復出後繼續堆高狂寫紀錄,昨與比利時梅騰絲搭檔拍下澳網女雙冠軍,締造暌違24年無人達成的紀錄,成澳網史上...

澳網/「讓2追3」擊敗梅德維夫 辛納:我喜歡在壓力中跳舞

年僅22歲的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昨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戰「讓2追3」,逆轉擊敗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贏下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他賽後直言自己

澳網/5盤大戰 辛納男單逆轉勝 奪大滿貫首冠

澳洲網球公開賽昨進行壓軸男單決賽,義大利22歲好手辛納上演超級大逆轉戲碼,前兩盤失利後連搶3盤,以3:6、3:6、6:4...

澳網/莎芭蓮卡 女單衛冕成功

白俄羅斯名將莎芭蓮卡昨天以6:3、6:2直落二擊敗中國大陸女將鄭欽文,成為自2013年以來首位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衛冕...

澳網/謝淑薇登女雙世界第2 發文秀獎盃照網歪樓

謝淑薇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創造歷史,成為賽史24年來首位包辦混雙及女雙冠軍的選手,她今天也在社群網站秀出兩座冠軍獎盃照,並感謝大家的祝福。 謝淑薇發文貼出自己和兩座獎盃的合照,並寫道,「謝謝大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