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馬拉松/前田穗南創日本女子馬拉松新紀錄 有望出征巴黎奧運

前田穗南改寫高懸19年的日本女子馬拉松紀錄。 法新社
前田穗南改寫高懸19年的日本女子馬拉松紀錄。 法新社

日本27歲女子馬拉松選手前田穗南,今天在大阪國際女子馬拉松以2小時18分59秒的佳績奪銀,改寫高懸19年的日本女跑者新紀錄,也為自己取得出賽巴黎奧運的有利位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今天之前,日本女子馬拉松最快紀錄是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得主野口水木,在2005年柏林馬拉松創下的2小時19分12秒,但今天被前田打破。

日本選拔參加今年巴黎奧運女跑者的條件是2小時21分41秒,前田今天成績已達標,由於之前已有兩名選手內定出賽,只要3月舉行的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沒有選手比前田還快的話,前田就可望拿到內定出賽奧運名額。

讀賣新聞報導,今天的大阪國際女子馬拉松最終由衣索比亞選手伊得薩(Workenesh Edesa)以2小時18分51秒奪金;前田以2小時18分59秒獲銀牌。

柏林馬拉松

延伸閱讀

超商夯什麼?7-11「療癒小物必搶清單」全公開 迪士尼、三麗鷗放大招 日本限定「KitKat小熊威化」首登台要入手

時隔30年福壽山農場再自日本引進新品種果樹 首批苗木抵達

中日釣魚台爭議又起 互控驅離進入釣魚台列嶼海域船隻

射箭/巴黎奧運國手選拔出爐 湯智鈞雷千瑩排名第1位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