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明年10月後不能用!微軟示警「2款Office軟體」終止支援

吃雞蛋竟也藏學問!這3類人吃蛋「需把蛋黃打散」 專家揭原因

星巴克「買一送一」連3天!網嗨喊:終於跨周末

王志安公開道歉:對台灣選舉指手畫腳不自量力

大陸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中)日前上「賀瓏夜夜秀」節目,評論台灣選舉的言行引發爭議。圖/取自臉書「STR Network - 薩泰爾娛樂」
大陸央視前記者王志安(中)日前上「賀瓏夜夜秀」節目,評論台灣選舉的言行引發爭議。圖/取自臉書「STR Network - 薩泰爾娛樂」

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來台在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嘲諷身障律師陳俊翰惹議後,他今天開直播向陳律師、賀瓏夜夜秀與民進黨道歉,還說「我怎麼能對台灣的選舉制度指手畫腳呢?太自不量力了」。

王志安26日在YouTube頻道開直播「給所有人道歉」。他承認在(賀瓏夜夜秀)現場中間有個肢體動作模仿殘疾人,本想親自向陳俊翰道歉,但陳的助理拒絕,並說不必向陳俊翰道歉,而是要向台灣所有殘障人士道歉。

「所以我今天就通過我自己的節目,公開給陳律師本人道歉,就是我這個用肢體來模仿一個殘疾人,通過這個來批評民進黨造勢的方式是不妥當的。」王志安說。

他說:「同時我也給所有台灣的殘障人士來道歉,如果在節目過程中間,這種模仿殘障人士的動作冒犯了你們,我誠懇地給各位道歉。」

王志安說,對賀瓏夜夜秀的節目挺歉意的,因這個節目播出之後,很多台灣網友出征,以致業配和廣告商紛紛撤資,「所以我挺過意不去,所以也要對賀瓏夜夜秀這個節目表示歉意」。

王志安還對民進黨表達歉意:「民進黨代表台灣民主、代表台灣民意,我在節目中間諷刺民進黨用作秀的方式選舉造勢。我又是一個外國人,一個中國的外國人,對台灣的民主說三道四、批評民進黨,我說句實際話,實在是有點自不量力。」

他又說:「我真的對不起民進黨,我到台灣之後就應該歌頌,歌頌民進黨。整個台灣民主制度不但是華人之光,還是世界之光、還是亞洲之光、還是宇宙之光……這才對呀,我怎麼能批評台灣呢,怎麼能批評民進黨呢?」

王志安還說:「我作為一個從來沒選舉過的人,從中國來的人,我怎麼能對台灣的選舉制度指手畫腳呢?太自不量力了。」

他說,從台灣回來(日本)的時候還曾經發文,這次去台灣感覺特別溫暖,因為很多台灣人給他那麼多幫助,見識到那麼多的善良。

王志安說:「我是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人,我在台灣看完選舉之後,我說所有講中文的地方都是我的故鄉,言下之意我是說台灣也是我的故鄉,我大陸回不去了,我至少還有台灣,可現如今台灣我也回不去了,我還是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回到台灣這片土地。」

王志安曾任中國官媒央視記者,目前旅居日本經營自媒體。他今晚宣稱,在日本經營的公司包括地址、公司法人號碼等個資通通被公布上網,這是很可怕的,「今天下午我要去報警,請求警方給我們能提供保護」。

民進黨 王志安

延伸閱讀

王志安為「賀瓏夜夜秀」言論道歉 點開影片「限會員收看」遭酸:還收手續費

不滿民進黨未譴責「支語」 王志安:我們是外國人被歧視活該?

罕病SMA律師陳俊翰引關注 她卻感些許諷刺、連提三大質問

【重磅快評】王義川要賀瓏道歉 那博恩要加一嗎?

相關新聞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陸與菲交惡 改拉攏越南「同志加兄弟」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近期在南海爭端上升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習強調志同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