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市遊民所人數飆升167% 兒童創新高

紐約州府預算終表決 增打擊零售盜竊法案

英大學生「我要炸飛機」…玩笑簡訊導致戰機起飛 結局慘了

英國大學生維爾瑪(右)一年多前出國度假時發簡訊跟朋友開玩笑,宣稱要炸毀自己搭乘的航班,22日在西班牙出庭受審。(歐新社)
英國大學生維爾瑪(右)一年多前出國度假時發簡訊跟朋友開玩笑,宣稱要炸毀自己搭乘的航班,22日在西班牙出庭受審。(歐新社)

英國一名大學生一年多前出國度假時,發簡訊跟朋友開玩笑,宣稱要炸毀自己搭乘的航班,導致兩架戰機緊急起飛,還受到情報機關偵訊,並被控擾亂公共秩序。這位學生近日出庭受審,有可能面對近13萬美元的高額罰款。

BBC與商業內幕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2022年7月。當時18歲的維爾瑪(Aditya Verma)跟朋友準備搭機,要飛往西班牙的梅諾卡島,但他出發前上Snapchat告訴一位朋友,「正要去炸毀飛機(我是阿富汗神學士成員)」。

英國安全部門據推測經由班機起飛的蓋特威克機場Wifi收到訊息,觸發警報,並在客機還在飛行時警告西班牙當局。西國隨即派出2架F-18戰機前去包抄,一架戰機一路緊跟到該航班到降落。

有關單位在梅諾卡島對飛機進行全面搜查,維爾瑪遭到逮捕,在警察局拘留室關了兩天後獲准保釋。他回到英國,受到軍情5處與軍情6處偵訊,接著才得以返家。

現於巴斯大學攻讀經濟的維爾瑪22日出庭時表示,該簡訊是「私人群組設定的玩笑,只是發給當天跟我一起旅行的朋友」。面對法官詢問發簡訊的目的時,維爾瑪答稱「上學以來,因為我的特徵,這就是個玩笑…只是為了讓人們開心」,稱「絕非要造成公共恐慌或公共危害」。

雖然維爾瑪並未面對恐攻罪名或可能坐牢,但若被判有罪,可能被罰款高達2萬2500歐元(約2.5萬美元),西班牙國防部則索討戰機緊急出勤費用9萬5000歐元(約10.4萬美元)。法院告訴BBC,將在接下來幾天就此案作出判決。

阿富汗 國防部 神學士

上一則

俄發換俘墜機現場圖 烏斥玩弄性命

下一則

本月第2起 韓女議員「頭遭猛砸15下」 嫌犯竟是未成年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