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臉譜/落實40項政見 李坤城上任首要任務

李坤城小檔案 製表/葉德正
李坤城小檔案 製表/葉德正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選區被視為北台灣「綠色堡壘」,民進黨正國會李坤城2年前放棄議員連任,全心準備拚立委,此次以10萬141票、53.3%得票率擊敗國民黨對手,成功接棒綠委余天,突破余上屆45.77%得票率天花板。李是馬拉松好手,跑過20多場全馬,足跡遍及海內外,選戰過程發揮長跑耐力,挺過初選波折等關卡,更上一層樓目標達陣。

最近謝票告一段落後,李坤城偕老婆、孩子到日本迪士尼樂園旅遊,他說「感謝老婆的安排,讓他和兒子願望一次滿足。」李坤城另一半曾是立法院長游錫堃的秘書,之後攻讀博士學位,目前是大學老師。

李坤城說,他沒有顯赫背景,是幕僚世代出身,從政和跑馬拉松很像,必須腳勤,「沒有奇蹟、只有不斷累積」,過程會遇到關卡,須靠意志力撐下去,奮戰到最後才能過關。

李坤城當過3屆議員,還有10年幕僚歷練,跟隨駐日大使謝長廷多年,2010參選三重、蘆洲選區議員高票出線,曾被稱作「少年謝長廷」;李問政犀利,常把質詢台上官員問得難以招架,擔任議會黨團總召期間,扮演府會溝通關鍵角色。

隨著謝系解散,子弟兵各奔東西,李坤城2021年加入民進黨正國會系統,2022年宣布放棄連任議員爭取立委,初選雖遇黨內激烈競爭,余天、賴清德協助整合,不僅守住三重,得票率更有所突破。

李坤城說,綠營在三重選情一路保持領先,藍白合破局,侯友宜聲勢看漲,藍綠選情一度拉近,選戰過程他堅持正向選舉,也爭取中間選民認同,一路穩紮穩打。

李坤城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是落實競選期間提出的40項政見,三重機場捷運A5a站因號誌更新年限未到,建站困難,事牽新北、桃園、交通部,盼扮演協調角色,辦說明會聽取地方需求。三重圖書館用地取得卡關,將督促市府加速,再引入教育部、文化部資源;三重聯醫第三大樓、校園設備更新等,也是爭取重點。

侯友宜 李坤城 機場捷運 正國會 游錫堃 謝長廷 議員 賴清德 迪士尼樂園 馬拉松

延伸閱讀

新北市立委即時開票/第三選區李坤城、蔡明堂競總湧支持者 氣氛緊張

民進黨板橋選前之夜險爆粗口 余天:下架民進黨「在下架沙毀」啦!

影/余天今現身幫李坤城車掃 未列不分區坦言心裡不舒服

林靖恩10年前上節目受訪片段被翻出 鬆口吐愛上李坤城原因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