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塞車景點推薦!全台7大走春景點:賞櫻、品茗、登山、親子放風

2024農曆春節有7天假期,預計往南返鄉的車潮會在小年夜(2月8日),初一(2月10日)全日的車流會以廟宇、觀光風景區為主,而初二(2月11日)回娘家、初三(2月12日)走春 出遊,一般會在2月12日上午起到13日中午出現。

觀光局表示,根據往年春節期間各觀光遊樂地區旅遊狀況,最容易塞車的熱門景點 包括:澳底及福隆、大里天公廟、八卦山大佛天空步道、日月潭、清境農場、劍湖山、阿里山、屏東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墾丁、花蓮縣鯉魚潭、台東縣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等地區。建議民眾出遊可以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上網查詢「國道塞車即時路況」,避免塞在路上。

以下《橘世代》蒐集一些替代景點的資訊,也祝大家新年出遊都能玩得開心、平安!

北部走春景點推薦

淡水|天元宮賞櫻

淡水天元宮。 圖/網友Allen Lin授權轉載

淡水天元宮。 圖/網友Allen Lin授權轉載

淡水天元宮位於新北市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園區內有無極天元宮本殿和無極真元天壇,近年來每到櫻花花期,都能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此區包含山櫻花、吉野櫻,山櫻花之花期為1月底至2月初;吉野櫻為3月中下旬,可以欣賞不同的櫻花,粉紅相間,美麗無比。

【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自行開車:由台北市區行駛承德路、大度路至紅樹林接台2線,過淡江大學轉101縣道序行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大眾運輸:由淡水捷運站前搭乘淡水客運往北新莊方向之班車至天元宮站即可到達淡水天元宮。

新店|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

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提供

新北市新店銀河洞近年來在社群上爆紅,凌空而下的瀑布與山壁之中的廟宇,交織出仙氣濛濛的絕美場景。銀河洞位於楣子寮溪的上游,旅客可以穿過小廟走到後方的呂洞賓廟,近距離接觸瀑布,享受清涼水氣迎面而來的舒暢,從銀河洞登山口起登至瀑布區,約25分鐘即可抵達,十分簡單。銀河洞越嶺步道不僅好走,且距離市區近,走完步道再去烏來老街吃吃喝喝,最適合走春之旅。

【相關資訊】

大眾運輸:於新店捷運站搭乘綠12公車,在銀河洞站下車步行約15至20分鐘即可抵達。

自駕:可定位「新店銀河仙境福德祠」

桃園|大溪茶廠

大溪茶廠。 圖/桃園觀光導覽網提供

大溪茶廠。 圖/桃園觀光導覽網提供

初時光洗鍊出的沉靜之美感,在這裡,可以品茶香、品人文,古董製茶設備加上瀰漫的茶香,每一處都使人沉醉,最適合與三五好友相約,一同喫茶聊日常,享受愉快的連假時光。

【相關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平鎮系統交流道下-省道臺66線-大溪端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

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市道112甲線-省道臺3線-省道臺7線。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桃園站下-轉搭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假日行駛)至大溪老茶廠站下。

搭乘台灣好行506東眼山線至大溪老茶廠站下。

搭乘桃園客運5090、5091至水流東站下-步行約3分鐘。

搭乘中壢客運5301至三民站下-步行約5分鐘。

中南部走春景點推薦

苗栗|泰安竹林秘境

泰安竹林秘境。 圖/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提供

泰安竹林秘境。 圖/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提供

泰安竹林秘境有台版京都嵐山之稱,也是社群爆紅的熱門景點,但地點較為偏僻,加上車道狹窄,車子不易前行,因此實際前往的人潮較少。雖然竹林只有短短百公尺,但竹林的清幽雅緻,讓這裡有種靜謐的美,讓人心情也跟著沈靜下來。但建議如果是新手駕駛較不適合開車前往。

【相關資訊】

導航搜尋「泰安竹林秘境」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烏嘎彥竹林

台中|大坑風景區

大坑風景區。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提供

大坑風景區。 圖/台中觀光旅遊網提供

大坑風景區共有12條登山步道,每條路線的難易不一,無論是體力好想挑戰自我,或是體力較弱想悠閒散步,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線,可以說是老少咸宜。和一般步道不同的是,這裡的階梯是由一條條的圓木建造而成,不但曾獲選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也是熱門打卡景點,今年走春千萬不要錯過唷。

【相關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南下:中清交流道往臺中方向下,接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再左轉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國道一號北上:中港交流道往臺中方向下,接臺灣大道左轉文心路經北屯路直行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臺鐵:搭乘臺鐵至「松竹車站」下車,轉乘 922 號公車至大坑 9號步道站即可抵達。

彰化|百果山探索樂園

百果山探索樂園。 圖/彰化旅遊資訊網提供

百果山探索樂園。 圖/彰化旅遊資訊網提供

位於彰化員林的百果山探索樂園是全台灣唯一一間以恐龍為主題的樂園,佔地約8000坪,園區內有40隻仿真恐龍,讓人彷彿置身電影《侏羅紀公園》裡;不但可以跟恐龍們互動,園區內還有多項遊樂設施,最適合全家大小朋友一同前往。

【相關資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出水巷12-3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官網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51061BAIGUOSHAN/

春節出遊如何避開車潮?

今年春節連假共計7天,高公局研判南向交通量集中在初一至初三,初二出現最大量,預估達70百萬延車公里(mvk),約平日1.5倍;北向則集中在初三至初五,初四出現最大量,預估達73mvk,約平日1.6倍;初二或初三出現雙向最大量,預估達135 mvk,約平日1.5倍。

高公局表示,2月12日及13日(初三、初四)為北返尖峰日,預估中午後將出現長時段壅塞,部分路段如國1、國3北向苗栗路段及國5北向宜蘭路段有可能壅塞至隔日凌晨。

建議預計初三、初四北返民眾多利用公共運輸,若需長途開車北返,請多利用台61替代道路,如一定要使用國道,請南部地區用路人於9點前出發,中部地區用路人於12時前出發,避免車流過度集中造成國道長時段壅塞。

高公局建議出門前多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管制措施與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時間與改道動線,以避開尖峰時段及路段。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孤獨終老怎麼辦?鄰居守望相助成趨勢,不再擔心孤獨老無依靠

過年習俗大不同/香港如何發紅包?鈔票可以對折、還能發給不認識的人?

女生獨旅才會懂!旅遊作家雪兒:走過的旅途不會白費,反而更勇敢

總是留不住錢!這3星座注定漏財、月底常吃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