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給停!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警依這條開紅單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臺鐵改制公司後首度招募人力 起薪3.3萬至4.2萬元

臺鐵今年元旦改制公司後,首度辦理新進從業人員甄試,預計正取936名、備取1,328名。臺鐵公司提供
臺鐵今年元旦改制公司後,首度辦理新進從業人員甄試,預計正取936名、備取1,328名。臺鐵公司提供

臺鐵今年元旦改制公司後,首度辦理新進從業人員甄試,預計正取936名、備取1,328名,依照不同職務,起薪從3.3萬元至4.2萬元不等,報名期間自今年1月23日下午3時起至2月2日下午5時止。甄試採第一試體能測驗、第二試筆試及第三試口試或術科方式進行,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四地區同時舉行。

據指出,為因應組織轉型及人員退離所遺職缺,臺鐵決定對外招募新血,過去因臺鐵屬於公務機關,每年僅能招考一次,改制為國營公司後,得視人力狀況機動對外招募,而這次也是臺鐵公司化後首度大規模對外招募人力。

臺鐵說,甄試作業是委由松盟科技公司承辦,一律採網路報名,甄試預定錄取名額、類科及待遇如下:

(一)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正取58名、備取125名,甄試類科包含運務、不動產經營、資訊、企劃研析、地政管理、事務管理、會計、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法務、統計、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都市計畫及職安管理等15項,月薪(起薪)約4.2萬元。

(二)事務員、技術員:正取53名、備取111名,甄試類科包含消防工程、材料管理、不動產經營、會計、事務管理、法務、土木工程、電機、職安管理及職安護理等10項,月薪(起薪)約3.9萬元。

(三)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正取511名、備取651名,甄試類科包含運務、材料管理、事務管理、財務管理、廉政、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電務、電力、職安護理、機械及電機等12項,月薪(起薪)約3.6萬元。

(四)服務員:正取314名、備取441名,甄試類科包含運務、土木工程、消防工程、電務、電力、材料管理、餐旅服務、事務管理、機械、電機、廚工、餐務、養路工程等13項,月薪(起薪)約3.3萬元。

臺鐵公司強調,除將運輸安全視為最重要的任務外,另以確保安全、提升服務、永續經營及幸福企業為四大經營策略主軸,希望招募具有服務熱忱和專業技術的人才加入經營團隊,公司未來設有完整的從業人員職務薪級制度,將藉由在職訓練逐級培養公司中堅幹部,升遷管道暢通。

護理 財務管理

延伸閱讀

台鐵徵才936人釋4大類職缺 月薪3.3萬元至4.2萬元不等

MBA找事難 兩成哈佛畢業3個月沒工作

農田烈火竄搶救難 南消祭傳統水桶人力接駁打火

保全工作月薪33K「做二休二」值嗎? 網兩派論戰:根本很慘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Lexus 1-2月合計掛牌4,963台 奪回豪華車市場No.1

Lexus品牌1-2月份合計登錄4,963台,再次取得豪華車市場龍頭寶座,展現2024年制霸豪華車市場的魄力與決心。

長榮機師春節假期若罷工 估平均一天至少影響1.5萬人

長榮航空(2618)機師勞資協商陷入僵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勞資雙方對於薪資的認知差距仍然非常大,而且都很強硬,交...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