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被法院認證沒有TBC案管轄權?NCC陳耀祥:將上訴

NCC主委陳耀祥。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NCC主委陳耀祥。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底在TBC交易案的行政訴訟上吃敗訴,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並在判決理由中指出,在TBC案中,NCC沒有管轄權,只是「被徵詢機關」。雙方交易須向經濟部申請核准,但不需向NCC申請核准。NCC主委陳耀祥指出,對此案必提上訴,捍衛管轄權。

北高行判決「認證」NCC主張的管轄權於法無據。NCC雖擁有事務管轄權並提出論述,但這份事務管轄權「不合於現行法制之規範架構」,因此北高行認定被告就相關事件「並無事務管轄權」,判定NCC原處分應予撤銷。

2021年7月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購買TBC新加坡上層股權交易案,被NCC駁回,TBC Holdings和Harvest Cable Holdings不服決議,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提起行政訴訟,上月底一審判決,北高行判NCC應撤回決議。法院判決理由指出,過去有線電視股權交易案涉及外人投資,主要管理機關為經濟部投審會,NCC或公平會經常是會同出具意見,表達對相關案件的態度。北高行判決首度認證NCC「不是主管機關」,只是被徵詢機關,不具實際管轄權。

NCC 數位匯流 有線電視 經濟部

延伸閱讀

NCC主委陳耀祥:要求三立加速賣股權 會處分中嘉

白質疑NCC無作為 媒體爭議未處理

時力嗆陳耀祥是「三立保母」 未裁處中嘉案前拒審預算

【重磅快評】陳耀祥看顏色辦事 三立入中嘉生米煮熟飯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