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就市論勢/金融、電機族群 吸睛

盤勢分析

2024年初,市場資金分頭竄向2023年12月營收表現不錯的族群,如矽智財(IP)及機電類股。另外,電腦及周邊類股表現亦佳,因市場期盼隨著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產能逐漸擴大,有利緩解高階AI GPU晶片供需吃緊狀況,帶動AI伺服器相關ODM廠營收逐季回升。

投資建議

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市場焦點回歸各產業後續表現。

本屆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當中,AI邊緣運算相關技術是最大亮點,國際半導體大廠陸續推出一系列支援AI NPU運算功能的PC/NB處理器與繪圖晶片,建議投資人可將手機系統單晶片(SoC)設計業者、PCIe 4.0、USB 4.0、WiFi 7晶片、微機電(MEMS)麥克風IC設計廠與電池模組等題材,列為短期觀察重點。

值得留意的是,台灣與美國半導體指標業者邁入財報揭露期,一旦獲利或展望不符市場期待,第1季末台股出現橫盤整理機率將大增。

目前看來,工業控制電源管理晶片及車用電子業者業績回升,仍須一至二季的時間;手機、PC/NB相關業者因產品庫存調整至健康水位,展望及財測可望相對理想。

金融類股方面,隨美國聯準會降息預期啟動, 2024上半年以銀行消金業務為獲利主體的金控股,獲利表現可望相對穩定,較有機會吸引資金青睞。

電機族群方面,電力系統改革長線產業趨勢不變,有助類股評價維持高位。

晶片 美國聯準會 2024

延伸閱讀

美祭AI晶片限制令 中媒:黃仁勳近日低調訪問中國

凱基投顧樂看三類股迎選後行情 台股續享 AI 狂潮

台積電AI訂單再增?Open AI擬投入自研晶片降Nvidia依賴

OpenAI擬找大咖蓋晶片廠 有意找台積電、三星合作

相關新聞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台股「四金」力挺…收復2萬關 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

美股龍頭企業報喜,美股四大指數大漲,資金再度湧入AI族群,激勵電子權值族群表現回神,台股昨(24)日開高收高,重新站回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