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華航素食餐苦主空服員發聲:挑戰「飢餓30」結果令人心寒

華航示意圖,班機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華航示意圖,班機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片)

中華航空素食餐爭議風波持續延燒,當班空服員在臉書私密社團發文說明事發過程,有心人士大作文章指控差別待遇,只能鼻子摸摸認倒霉,挑戰「飢餓30」奉獻自己餐點給乘客,換來這種結果令人心寒。華航表示,對此事不再有回應。

華航素食餐爆爭議,有旅客埋怨事先預訂卻沒拿到餐,只能看著其他乘客享用,質疑華航差別待遇,引起同班機的網紅路見不平,在臉書發文指控。華航昨澄清,絕無差別待遇,此航班在系統未顯示特別餐預訂的兩位旅客,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以商務艙的麵條、青菜、沙拉、麵包等有限資源運用,提供旅客能接受餐點,盡力滿足旅客。

當班空服員在臉書私密社團發文還原事發經過,她說她正是苦主本人,看到網紅貼文後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打了一篇心得文,但思考若分享在自己版上,擔心會被無知網友出征、媒體炒作、進而被公司懲處等,於是決定在「同溫層」發文,讓有興趣同仁了解事情經過。

該空服員表示,當時該網紅帶著耳機,相信未參與完整過程,文中內容斷章取義,並非事實全貌,甚至不少與事實不符。

空服員指出,當時送餐到前方座位外籍旅客,發現未成功訂到素食,因此請稍等並向廚房確認是否有素食泡麵或素食餐,後來再問到後方阿姨,也發現旅行社未成功替她訂到素食餐,同樣也請阿姨等候確認是否還有其他素食,阿姨說她不吃沒關係。

該空服員表示,後來得知廚房已沒有素食泡麵和組員素食可調,因此她確認餐盤水果和沙拉內容都是素食後,多夾兩個麵包給阿姨,請她先用餐,若還有其他食物會再送過來,之後再到廚房拿經理準備好的素食,送去給外籍旅客,網紅說外籍旅客拿到的全套商務艙素食餐,其實只是經濟餐盤上換個主食,但因實在沒有多的素食,經理準備商務艙的水果、沙拉送給阿姨旅客,並婉言告知飛機上真的沒有其他素食,經理就捐出自己素食餐。

空服員說,「阿姨全程都沒有任何不愉快,一直說謝謝。」若今天換成阿姨座位在前面,後方外國人,作法也一樣,先問到誰就先處理誰。她也反問,若把「中國」與「外國人」的標籤抽掉,會有歧視問題嗎?

空服員更強調,此事和膚色、國際、年齡、性別沒任何關係,有心人士卻因此大作文章,說我們差別待遇。她無奈說,挑戰「飢餓30」奉獻自己的餐點給客人,只能吃客人剩下,忙了一天下班後,發現換來的這種結果,令人心寒。

臉書 歧視

上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下一則

台新國會龍頭「禿子戰水牛」 他預測最終票數:韓國瑜會贏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