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南機場震災戶怨救助金「看得見吃不到」 北市府曝原因

下班記得帶傘!14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通過慎防強降雨

賴清德認了!自爆有兩支勞力士 價值都未達20萬元免申報

台股大幅波動 政院:必要時會採取因應措施、勿恐慌

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余弦妙攝)
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余弦妙攝)

行政院今(18)日召開院會,會後舉行記者會時針對近期台股波動,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未來股市若發生非理性的波動現象,必要時各相關單位也會採取穩定市場措施,請國人切勿過度恐慌。

林子倫轉述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裁示,行政團隊在總辭後,即進入看守內閣時期,但各項施政還是會持續進行,行政團隊會持續以戰戰兢兢的精神照顧國人的日常生活,民主國家不能一天沒有政府,未來行政院也會秉持過去的模式,並與新國會持續溝通,繼續推動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

對於各內閣總辭是否會影響接下來的能源政策推動,以及接下來3月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電價調整與否政院是否有討論?

林子倫表示,關於能源政策問題,為持續讓台灣接軌國際,政府對於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並未改變,過往在野黨多次提出核電相關議題,對於台灣的核電議題,以及各項能源政策的方向,政府會持續密切與國會進行充分溝通與討論,來確保台灣能源穩定供應及永續的發展。

另外,林子倫也提到,關於能源價格調整狀況,事實上已經有既定的調整機制,相關單位也會持續追蹤國際燃料價格,行政院也會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的專業決定。

不過,近期台股出現明顯跌勢,行政院是否有相關因應作為,林子倫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政府會尊重市場運作的機制,然近期受到國際局勢持續動盪造成台灣股市及全球市場都有連動的波動情形。

對此狀況,林子倫強調,證交所及相關部會對於類似的事件都有關切,但台灣各項經濟情勢也持續回升中,顯示台灣的經濟發展基本面仍是相當穩固,未來股市若發生非理性的波動現象,必要時各相關單位也會採取穩定市場措施,請國人切勿過度恐慌。

台股 核電 電價

延伸閱讀

內閣今總辭 陳建仁:看守時期努力完成階段性任務

施明德過世 政院:貢獻精神永留人心

高端疫苗爭議延燒 政院再度重申絕無不法

朝野攻防高端疫苗爭議 政院:持續溝通提前公布合約

相關新聞

台股短短4天收復2萬點大關 法人解讀3原因

台股歷經19日黑色星期五,盤中暴跌千點,終場大跌774.08點,寫下歷史最大單日跌點紀錄,當天指數收在19527.12點...

台股大反彈重返2萬點 樂觀或保守專家看這一線

台北股市24日開高走高,大漲532點,以2萬131點作收,漲幅2.72%,K線長紅收復2萬點大關,成交量4275億元。市...

AI、權值股領軍 台股狂漲532點收20,131點 15千金股再現

台股隨美國科技股持續反彈而走強,台積電24日繼續走高,盤中漲幅逾4%帶動大盤指數上漲超過500點,台股重返2萬點關卡之上...

台股一度漲逾500點再站上2萬點 這5檔就貢獻超過340點

台股24日開高走高,一度衝達20,108.20點,上漲逾500點,領軍再衝上2萬點的要角首推台積電(2330),光是台積...

台股將迎來不小反彈嗎…00944、00946竟無太多討論? 女子:稍微冷靜一下不乏是件好事

反映在股市上,四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0.69%、標普+1.20%、納斯達克指數+1.59%、費城半導體指數+2.21%;台積電ADR+2.84%。

台股923億股息活水來了 可望提供大盤下檔支撐

台股近日急跌回測季線,所幸昨(23)日跌深回彈188點,暫時化解破底危機。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廣達、光寶科等104家公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