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世說新聞╱堂吃無需小費 南加餐廳用這妙招

哥大2名挺巴示威學生 承認不知自己在抗議什麼

台灣大選 灣區僑胞兩樣情 藍:4年後贏回來 綠:民眾寄託民進黨

投票日當晚,李漢文(右)和其他八萬多名民進黨支持者,自發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聚集在一起觀看開票。(受訪者提供)
投票日當晚,李漢文(右)和其他八萬多名民進黨支持者,自發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聚集在一起觀看開票。(受訪者提供)

這次台灣選舉,灣區藍綠營各自都有不少僑胞返台投票,隨著13日晚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自然有人歡喜有人憂。

劉寶剛表示,國民黨既然沒有選上,就應該以在野的角度,監督執政政府。(受訪者提供)
劉寶剛表示,國民黨既然沒有選上,就應該以在野的角度,監督執政政府。(受訪者提供)

中國國民黨黨代表、北加州大專校友會聯合會前會長、北加州台大校友會前會長劉寶剛表示,選舉結果基本和最後的民調差不多,他認為主要原因是藍白合沒有成局,「白營對自己的票數估算不正確,他們先前以為自己有得勝的可能,但很明顯不可能,應該要與藍營合作。」

儘管民進黨實現了前所未有的第三次連任,但劉寶剛相信,只要國民黨繼續努力,四年後仍有希望把總統贏回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挑戰,每次狀況都不太一樣,每一次都要面對,繼續努力,迎接每次挑戰。」

他表示,國民黨既然沒有選上,就應該以在野的角度,監督執政政府,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為人民著想,避免戰爭發生,保障台海安全和台灣人民的安全。

舊金山灣區信賴台灣之友會負責人兼執行長、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李漢文是綠營返台投票的代表。儘管她因為腳傷尚未完全痊癒,原本一直猶豫要不要返台投票,但最終希望在民進黨尋求第三次連任執政的時候,能貢獻一點力量,還是決定搭飛機去支持選舉。

投票日當晚,李漢文和其他八萬多名民進黨支持者,自發性地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聚集觀看開票,等待選舉結果。她回憶,當結果宣布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歡欣鼓舞。

李漢文難掩興奮地表示,台灣人民繼續信任民進黨,把希望寄託在民進黨手上,使得民進黨實現了第三次連任,這在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中都是很難得的,最重要的是,不管誰贏,台灣可以用民主選票選出自己的總統,光這一點就贏了中國共產黨。她說:「呼籲習近平認清,從沒有所謂的『台獨』,只有民主與獨裁的選擇。」

李漢文指出,這次勝利來之不易。民眾黨和國民黨選前攻擊民進黨和賴清德本人,再加上中國共產黨的認知作戰,在內外夾攻的狀況之下,賴清德最後贏侯友宜90多萬票已經很不容易了。

不過她也十分警惕,中國認知戰不會就此終止,手法只會愈來愈高超、愈來愈精密。且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位沒有過半,朝小野大局面,如果藍白聯合將對民進黨不利,導致無法制定和實施合理政策。

民進黨 投票 國民黨

上一則

矽谷珍奶店「夢咖啡」 征服全美 7成顧客非華人

下一則

紀念金恩博士 布里德:他用愛對抗仇恨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