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台灣美國商會:期盼與新政府積極合作促進經貿發展

台灣美國商會祝賀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並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努力,積極消除美台貿易壁壘與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圖/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台灣美國商會祝賀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並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努力,積極消除美台貿易壁壘與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圖/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賴蕭配勝選,台灣美國商會表示,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和國際合作,為台灣未來的發展貢獻力量。

台灣美國商會除在第一時間祝賀賴清德及蕭美琴當選為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同時熱烈祝賀台灣社會。台灣美國商會表示,這一時刻象徵著台灣民主的茁壯,凸顯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價值的堅持。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 Dan Silver 表示對美台之間的堅韌關係充滿信心,並相信在新政府的領導下其將繼續茁壯。「這不僅是台灣迎來第八次民選總統,更標誌著台灣民主即將邁向第四個十年,民主是美台共享的價值,維繫了美國和台灣人民之間長久的情誼。」

台灣美國商會還提到,期待與新政府攜手努力,同時強調在未來的合作中,積極消除美台貿易壁壘與改善法規監理環境,以增強台灣的競爭力。同時,台灣美國商會也肯定「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的進展,並期盼雙方下一輪談判順利推進,未來倡議之實施能發揮長遠影響力,進而商議全面的美台雙邊貿易協定。

此外,台灣美國商會也支持台灣和美國簽訂「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促進貿易和雙向投資。在全球政經環境更迭之下,台灣應把握黃金時刻,穩定經濟的同時,於國際舞台站穩腳跟。

台灣美國商會並向蔡總統及現任政府長期的努力與支持表達感謝。台灣美國商會指出,蔡總統在過去八年對產業界及商會議題保持開放態度,長期以來與商會保持正面的定期溝通。台灣美國商會也將敦促新政府與商會維持穩健的溝通管道,以確保外商持續對在台經營與投資的前景保持信心。

美國商會

延伸閱讀

賴清德躺贏?網評民進黨傑出一手 淺綠歸隊功臣是「她」:承接100%英粉

日本國會代表祝賀賴清德當選 賴邀參加520就職典禮

心態崩了?大選開票當晚民眾狂搜1關鍵字 凌晨搜尋熱度直衝天花板

PO文恭喜賴蕭配打破8年魔咒 陳水扁籲民眾黨:未來國會別逢賴必反

相關新聞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