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山地原民立委/屏東首度拿下兩席 綠伍麗華、藍盧縣一

山地原民立委候選人國民黨籍盧縣一(左)首度參選,拿下山地原民立委第三高票,晚間宣布當選。記者劉星君/翻攝
山地原民立委候選人國民黨籍盧縣一(左)首度參選,拿下山地原民立委第三高票,晚間宣布當選。記者劉星君/翻攝

2024總統立委開票結果,山地原民立委10席搶3席,無黨籍高金素梅拿下7連任,民進黨伍麗華首度連任成功,首次參選國民黨盧縣一拿下第三席,盧縣一與國民黨爭取六連任的孔文吉僅相差980票,盧縣一搶下第三席的山地原民立委,也是屏東縣首度出現兩席山地原民立委,激勵屏縣原鄉政壇,士氣大振。

山地原民立委10席搶3席,開票結果,高金素梅拿下3萬7131票,得票率25.71%,首度連任伍麗華這次得票數增,獲3萬1874票,得票率22.1%,首次參選國民黨的盧縣一2萬2284票,得票率15.45%。同樣是國民黨籍出身南投的孔文吉這次爭取六連任,排名第四拿下2萬1304票,與盧縣一僅差980票,六連任失利。

民進黨伍麗華、與國民黨盧縣一,兩人均出身屏東縣瑪家鄉,也是屏東縣首度出現兩席山地原民立委,原鄉政壇獲悉選舉結果都相當振奮。

伍麗華感性說,這次拿下超過3萬票,謝謝大家支持,讓她能夠有信心、勇氣、回饋感恩的心,為大家服務,榮耀是屬於大家的。立委最重要的工作是立法院的問政,過去她雖然有很多三讀法案通過,但最重要的,原住民族最在意原住民族權益法案,也是她未來四年非常重要目標,包括極力推動部落公法人要趕快通過上路。

國民黨的盧縣一晚間宣布當選,他說,大家都說屏東不可能有兩個立委,「我們做到了!」感謝支持,從去年6月底至今,200天時間,完成不可能任務,感謝簡東明、廖婉汝、周典論,若不是他們沒有辦法站在這裡,未來會好好為大家服務,光榮是屬於大家的。

山地原民立委民進黨籍伍麗華(左)首度連任成功,屏東縣長周春米(中)晚間到場祝賀。圖/伍麗華競選總部提供
山地原民立委民進黨籍伍麗華(左)首度連任成功,屏東縣長周春米(中)晚間到場祝賀。圖/伍麗華競選總部提供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延伸閱讀

影/獵人這天別打獵!她另類催票跟山羌、阿都V喊話 網友笑好可愛

屏東大造勢 賴清德力薦鍾佳濱、徐富癸與伍麗華3席全上

台灣美德站出來屏東場湧逾3萬人 蕭美琴:往對的民主路

為陳瑩站台 賴清德:找出最好方案讓原住民落實自治

相關新聞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老農津貼藍綠競相加碼 預算支出最高年增250億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8110元,國民黨立委游顥等人今天就提出修法,主張將老農津貼從每月8110元調高至1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